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芳村幼儿园2019年小班招生报名火热进行中,今天下午五点截止!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5-07 10:39:48



近日,

荔湾区公布了2019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宝爸宝妈们,

开始为自家孩子张罗着去哪家幼儿园,

5月5日,芳村幼儿园派位报名正式开始,

今年小班共招收100人,

今天下午五点截止报名!

招生工作日程表为你送上~




荔湾区芳村幼儿园创办于1955年,园区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龙溪大道芳和街2号,是荔湾区教育局属下全日制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幼儿园新园区环境优雅,各种办公、生活用房齐备,设施设备齐全。教学楼建筑和室内设计符合幼儿园使用要求,园内空气流通,光线充足,全园占地面积6057平方米,设内游泳池、大型器械运动区、玩沙玩水池、种植饲养区及30米直跑道,校园文化呈现出童趣化、生态化、教育化、现代化特点,满足师生共同发展、生命成长的需求。




2019年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幼儿园

招生情况


招生对象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收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及之后,2016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荔湾区户籍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原则上不开办托班。


招生办法


按照相关规定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招生比例,2019年为幼儿园当年招收小班新生学位数的90%。


教育部门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90%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必须父或母是该小区业主,有该小区的房产证(购房协议),同时适龄幼儿以及父或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凡业主为祖辈的,除满足幼儿以及父或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外,该居住地还需为小孩父母在穗的唯一居住地(需由家长提交有关证明材料)。若90%的比例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则剩余的学位需继续招收符合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子女入园直至100%;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在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中通过电脑派位进行招录。


幼儿园招生学位数,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一条之规定“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遵循以下三条原则:一是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二是自主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并报主管的教育部门备案;三是有利于幼儿园健康、稳定发展。


招生人数


小班100人




招生工作安排


(一)公布招生方案


4月28日统一在荔湾区人民政府网站(www.lw.gov.cn)教育服务专栏和荔湾区教育信息网(www.gzlwedu.org.cn)对外公布招生方案,我园网站http://fangcunyou.cn/Default.aspx 或者宣传栏同步公布招生方案。


(二)报名


5月5日-7日9:00—17:00,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带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薄、幼儿出生证、房产证、购房协议、唯一居住地房产说明、监护人第二代身份证)、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到幼儿园取招录号、填表、核实报名资格,幼儿园负责资料审核并网上填写核实情况,与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一起完成现场网上报名,办理报名手续。


5月9日15:00,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统一电脑派位,同时各小区配套幼儿园网上录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录取结果,5月10日-16日幼儿园对外公示优先录取名单。


5月17日-5月19日17:00,凡符合我区教育部门办园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荔湾区教育信息网(www.gzlwedu.org.cn)链接到“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填写基本信息和电脑派位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符合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可以填报我区一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设一个填报志愿。


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生成两(多)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已经被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


(三)电脑派位


5月22日15:00,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我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现场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结束后,幼儿监护人可通过登录荔湾教育信息网(www.gzlwedu.org.cn)查询派位结果。


(四)审核和注册


1.凡经电脑随机派位拟录取的幼儿家长,5月23-24日9:00-11:00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出生证、监护人第二代身份证)、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前往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料审核,由幼儿园现场打印《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报名表》,拟录取幼儿监护人需对报名信息签名确认,并由幼儿园负责在幼儿招生平台录入审核结果。


2.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资料或在规定时间未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3.资格审核期间造成的空缺名额,由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监护人,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进行递补,直至录满为止。


(五)公示录取名单

5月25-31日,审核及注册结束后的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在园区宣传栏或网站公示。


未被录取的幼儿可继续报读其他类型幼儿园。


招生咨询电话:81686166(办公时间:8:00-12:30,15:00-17:00)


【类别 部分整合】

资料来源:荔湾区芳村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