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举行五四青年节特别纪念活动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06 10:31:19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今年是“五四”一百年,沙面街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五四精神激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5月4日,“五四百年传薪火,青春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特别纪念活动在沙面举行。该活动由沙面团工委主办,沙面志愿驿站承办,荔湾区税务局、心心之家志愿者艺术团、祈福新村春之声艺术团、祈福百灵鸟艺术团、1202舞团、广外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学1801、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绿天使服务总队、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协办。



当天,活动现场主要以文艺表演的方式进行。老党员志愿者彪哥写下了自己的心声:百年五四、青春永志、不忘初心、振兴中华。台上,年轻的学生、年轻的志愿者唱出了对祖国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我们曾经年轻过的老年志愿者,也一起走上舞台,一起高歌,一起感受青春的气息。青春有我们的故事,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







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由祈福新村春之声艺术团演唱,唱出了对祖国美好的颂歌。




年轻的1202舞团,舞动青春。





祈福百灵鸟艺术团的阿姨们说:虽然我们不年轻,但我们心境永远年轻。




广外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学1801的志愿者、荔湾区税务局的团员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心心之家志愿者艺术团共演出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天天好时光》两个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样一首激昂、振奋、脍炙人口的老歌,相信无论是年长的叔叔阿姨、还是年轻人,都有听过,甚至会唱。是的,雷锋是永不过时的时代楷模,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永远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台下,处处是红色的海洋,志愿者、小朋友、街坊、游客,都被现场气氛感动,纷纷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齐声歌唱。




一位外国游客西西丽娅当天恰巧来到沙面,观看了演出,她对中国风的节目很感兴趣,认为活动非常精彩,还对志愿者说,下次有演出活动记得通知她来看。


活动方表示,本次活动是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宣传实践,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凝聚广大青少年高举党旗,共同追梦。



图 沙面志愿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