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昨天桥东社区这个志愿活动你参加了吗?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5-05 20:32:21





5月4日上午,荔湾区教育局机关党总支联合桥东社区党总支在辖内街心花园开展主题为“教育服务进万家 和谐社区暖人心”的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除此之外,桥东社区党总支还组织辖内青年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一起清洁街心花园。







辖内学校齐出动!

各年龄段的入学指南这里都有~


e家君了解到,此次活动,除了区教育局办公室、中教科、小教科、幼成科、体卫艺科、思政科、招考办等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居民解答各类升学问题,辖内广州市第四中学(逸彩新世界校区)、第九十三中学、林凤娥小学、西关培正小学(凯粤湾校区)、五眼桥小学、儿福会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也到场为许多居民介绍学校相关的报名条件、程序等。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相关摊位,为到场的街坊科普家庭教育和心理辅导等青少年教育问题。




活动还没开始,有家长就提早来到各校的摊位前咨询升学问题。“大部分家长都是咨询学位以及升学问题,另外还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咨询孩子的借读问题等。”工作人员说到,“但其实随着政策的公布,部分家长已经对大政策有所了解,大家也是直接向心仪的学校咨询,这样答疑的效率也会很高。”




齐参与!

桥东社区的他们又来做志愿服务啦



昨天的活动现场,桥东社区的红色旋风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以及荔湾区教育局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们还纷纷拿起扫把在街心花园开启志愿清扫活动。桥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小寨告诉e家君:“我们社区不定时就会组织辖内党员在辖内开展志愿清洁活动。这不但可以维护社区卫生,更希望可以通过党员的行动,带领街坊一同维护好我们家园。”





清扫的过程中,除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位长者街坊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




对于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街坊们也表示觉得很有意义。“可以集中了解到各个学校的招生要求以及情况,对于我们这些家长而已当然省了很多事。下雨天,志愿者还坚持办活动、搞卫生,这样的精神也值得我们点赞!”一街坊说到。





图片由桥东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