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学子诵经典,玩转“飞花令”!南漖小学第二届古诗词大赛精彩连连~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通讯员 祝俏慧 摄影 徐丽娴 圆圆 | 2019-05-01 23:57:35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是全民读书月,昨日,南漖小学全校师生和家长齐聚运动场,迎来了“诗书润泽家校 阅读涵养人生”主题读书节活动暨第二届古诗词大赛。


颂经典


颂中华经典,扬华夏文化,二三年级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表演——《诗说传统节日》,他们采用诗词、舞蹈、声乐、情景演绎等形式,带领观众感受《元夕》的“游人如云”和“甘守寂寞”,聆听《清明》背后感人的故事,观赏《水调歌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的思亲情怀……


声乐唱《元夕》



舞蹈演绎《水调歌头》


讲家庭故事


正当全校师生都沉浸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以及动人的故事情节中,活动迎来了温馨一刻:全校师生跟着一年级、四年级的亲子家庭代表,一起走进他们的亲子时光,倾听了他们动人的家庭故事。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感受到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在努力做好孩子的榜样,正是有父母的陪伴和教导,孩子们才成长得更出色。


亲子时光家庭故事分享


古诗词大赛


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南漖小学第二届古诗词大赛”,比赛分低、中、高年级进行,每场包含三个环节:“诗词中的价值观”“我爱我家”“飞花颂英雄”。


其中,抢答环节“我爱我家”让比赛氛围变得紧张而又激烈,“开始抢答!”主持人一声令下,各组队伍迅速按下抢答器,争取答题机会,他们响亮而自信地说出心中的答案。赛场下的小听众们不断为自己的班级加油鼓劲。



最后的“飞花颂英雄”更是激动人心,选手们轮流、快速地说出关于英雄的诗句,只见中年级各班“交战”数个回合都不分上下,最后,四年1班的选手夺下最高分。而在高年级组,因答错主题或内容,个别队伍惜败,由五年1班领先。在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用独特的方式弘扬诗词文化。



参赛者们都镇定自若,不慌不忙说出答案。


精彩的阅读生活总是少不了家庭的大力支持,南漖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黎书记为当选为南漖小学“书香家庭”的家长们颁发荣誉证书,也为被评为“书香少年”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并说道,“愿你们在书香的润养下茁壮成长,成为了其他同学的好榜样,身体力行,成为阅读的宣传大使。




书香家庭颁奖


南漖小学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学生从小就养成热爱读书、热爱经典古诗词的好习惯,在诗书中读懂家国情怀,在实践中做到爱家爱国。在书籍的熏陶下,学生必将成为新世纪的少年英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