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奥运冠军来荔湾啦!叶诗文、刘湘为荔湾学子传授游泳技能!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04-30 13:36:02


4月27日、28日,首届世界2019FINA游泳冠军赛首站在广州站举行。4月26日上午,游泳名将刘湘、叶诗文借赛前的空隙时间来到了广州荔湾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为学生传授游泳技能,与学生们亲切互动。





泳池旁,刘湘和叶诗文仔细观看孩子们的游泳动作,为他们进行示范,还给激动的孩子签名留念。




在分享会环节,刘湘和叶诗文分享了夺冠历程和感受。


刘湘说,比赛中心态很重要:“冠军和亚军区别很大,在于你们平时的储备、训练,不是说我想拿冠军就能拿到,平时训练累积很关键。所以50米仰泳的时候我心态特别好,没有任何期望说我要拿冠军、我要破世界纪录。”刘湘希望学生们是因为喜欢而来游泳,这样每次过来训练心情都是开心的。




作为广州本土选手,刘湘表示,此次回广州参赛,行程紧张,还没时间回家看看。当被问到是否看了《复联4》时,刘湘对着镜头大喊:比赛结束后去看,不要剧透!此外她还表示,自己最爱的角色是钢铁侠。




荔湾是有着优良体育传统的城区,曾获得“全国游泳之乡”、“广东省体育先进区”等多项荣誉称号。荔湾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这间陪伴荔湾少年成长的体育魔力课堂,多年来也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健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