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苦练一年,是时候展示我们真正实力啦!|中南街开展庆“五一”文艺表演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04-29 10:15:07

去年春天,

小e曾与大家分享了中南街小提琴班组的故事。

在中南街,

有这样一个特殊的音乐团队,

他们没有高级的乐器,

没有经过科班的培训,

只是凭借对音乐的热爱,

在“爱心爷爷”的公益性教学中不断成长。


4月27日,他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把学习的成绩展示给一直在关心他们的街坊们。




4月27日上午,中南街在海中公园举行“礼赞祖国,唱响五一”文艺表演活动。歌曲合唱《我的祖国》,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区文艺爱好者们以丰富多彩的表演,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深爱。





其中,“拉动青春”小提琴团队的孩子们,表演了《法国号》《龙的传人》两首曲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每周一课,家长孩子同成长


社工云姐既是小提琴班组的积极组织者,也是对孩子充满期待的普通妈妈。云姐的一对双胞胎都是小提琴班的忠实拥趸。云姐介绍,小提琴班现在有固定学生17个人,其中还有练得好的孩子已经做了“义工导师”,可以教弟弟妹妹一起进步。


“小提琴班每周集体练习一次,由我们街的文艺爱好者,热心居民瑞叔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练。”


小提琴班的日常排练



在云姐看来,小提琴班的成功,归功于热心的文艺达人瑞叔的无私奉献,“瑞叔已经七十岁了,瑞叔多才多艺,会很多乐器,他不收一分钱教孩子们拉小提琴,我们都很感谢。”此外,家长们的团结一致也为公益课堂的延续创造了机会。“我们小提琴班的孩子主要是小学生,为了做好上课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的家长就轮流值班过来做‘保姆’,不仅做卫生,还在有演出的时候担任孩子们的‘经纪人’,化妆、换衣服,每项工作都很专业。

blob.png




公益教学,传递音乐的快乐


活动上,小提琴班组的老师林瑞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自己也作为大提琴手,和一众老友记上台演奏。




图中大提琴演奏者为林瑞。


林瑞年近70,但谈起喜爱的音乐,眼睛里会闪烁着年轻人都比不了的光芒。林瑞从学生时代就酷爱音乐,会演奏多种乐器。但一个人玩音乐当然不过瘾,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到音乐的乐趣,几年前,瑞叔开始在社区里免费教乐器。2017年底,应家综社工的邀请,开设了少年小提琴班组,将音乐的快乐不断传递。




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

街道联社特联合社工站

开展党建引领文艺表演活动,

为文艺达人提供展现技艺的舞台,

也让街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大餐。



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

街道联社特联合社工站

开展党建引领文艺表演活动,

为文艺达人提供展现技艺的舞台,

也让街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大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