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老人跌倒,如何才是正确的扶起的方法|金道社区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4-29 09:55:19

春夏之交,

天气变化剧烈,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

街坊们应该怎么通过日常饮食调节、

运动养生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呢?



有嘢到.gif



近日,金道社区举行“健康相伴、活力常在”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向街坊们科普健康常识。





活动上,金道社区邀请了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为居民进行夏季养生健康知识、家庭卫生护理、如何预防“登革热”以及家庭小药箱的使用方法等的相关讲座。专家提示道,春夏之交雨水较多,容易滋生蚊虫,应该注意及时处理家中的积水,清扫卫生死角,家中也应该常备驱蚊水等药品。如果在公共区域看到卫生死角,也可以及时告知社区居委进行清扫。除此之外,专家还科普了家庭小药箱常备药品的组成和使用方式,带领街坊演练了如何正确运用纱布包扎伤口,以防感染。




随后,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及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街坊,如果遇到老人在跌倒,不要急于扶起,老年人骨质疏松,贸然扶起可能会加重伤害,严重的话会引发骨折。


除了对疾病的预防及急救知识普及,专家还从饮食及运动两方面讲解了夏季养生的注意事项,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进入苦夏后,气温逐渐走高,不少喜好养生的人会适量进食少量生姜,以助祛风解表、排汗降温、温经和胃等。但应该注意阴虚体质者不宜多吃生姜,宜多吃些清补类食物。





活动最后,专家带着街坊们一同学习强身健体拍打操以及八段锦练习操。专家介绍道,八段锦以中华古代养生保健功法为基础,融入现代体育运动科学理念,很适应现代人的健康养生,运动量可大可小,男女老少皆宜,不受气侯、季节、场地器械的限制,很适合街坊在家里自行运动练习。不少街坊则表示,八段锦动作简练,易懂易学,回家后要教给家里人,一起锻炼身体,以健康的身体迎接盛夏。



图片来源金道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