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宣讲会活动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 纪念五四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29 09:49:39



步入新时代,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日益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宣讲会活动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近日,以“奋斗,让党徽更闪耀”为主题的“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宣讲会顺利举行,荔湾区5名“两新”组织青年党员代表作工作宣讲。宣讲过程中,宣讲者讲述自己的故事或结合身边青年党员代表的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为听众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



非公企业党员代表


赵顺祥毕业后进入广州立白公司做一名喷粉车间工艺技术员。作为新人的赵顺祥对待每一道工序都细致且认真,从产品质量把控、生产成本、物料消耗,到计量管理、工艺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他都需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适应。赵顺祥在车间工作期间,最长一次的工作时长记录是48小时,“其实在车间工作,经常会试验生产到凌晨两三点,需要根据试验情况做出调整及针对突发情况提供技术指导。”尽管在休息时间,赵顺祥也没有关闭手机的习惯,这样当生产有任何突发情况的时候他才能马上获知赶回车间处理。从理论到实践运用,作为一名党员,赵顺祥把每一步走得踏踏实实,始终把成为模范、树立榜样作为自己。

蒋智平,一位80后党员,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是公司经营部负责人。他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敢于不断开创经营业绩新局面。2016年,经营部在他的带领下参与了大量项目的投标,其中仅仅是小额摇珠项目,每月参与投标数量就超过50项。他带着部门在失败中寻找机遇,排除各种阻力,敢于抓抢机遇,抓住了企业发展良机。他以身作则,经常加班到深夜,出色地完成党组织和企业交给的各项任务。

涂淼鑫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2015年创业成功,并在2017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同时,为鼓励和支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公司正常运营基础上创建众创空间,并根据“党建带团建”的指示精神成立团支部,成为全市第一家将团组织建立在众创空间的单位,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便利。



西村街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涂淼鑫



立白集团党委隆采洺



敏城建设党支部杨子玄



社会组织党员代表


王丽玲喜欢做课题,科研研究繁重而耗时间。她是如何坚持的呢?她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每天6点半到7点半可由自己支配时间,这时间可思考、可学习、可锻炼,她一有灵感及时记录。她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秉承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

沈春玮担任级长,工作繁忙,她处处为老师们着想,如某位老师的小孩年龄比较小,晚上需要照顾。她考虑到这位老师的难处后,主动加多自己一段晚修。作为一名党员,“思想觉悟高于群众,教学技能高于群众,教学质量高于群众”这是组织的教诲。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提升教学质量。

谢颖以“实干”作为自己的信条。她既担任初二3班班主任,又担任科组长。在工作量超负荷的情况下,她完成了区课题的结题和区的讲题比赛两件大事。有人问她,你的时间是如何挤出来的?她回答说:在别人休息和睡觉的时候,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人群堆里看得见,关键时刻拿得出”的党员。


中心党支部的党员社工响应荔湾区民政局、荔湾区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投身禁毒服务的第一线。支部禁毒党小组组长何炯春带领禁毒社工团队助力荔湾区海龙街和白云区禁毒工作,成功实现国家禁毒委对白云区取消挂牌整治,社工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周海明


据了解,4月21日是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荔湾区“两新”组织党委特别策划推出了本次活动,讲先锋故事,不忘入党初心。活动激发了现场党员群众拼搏奋斗的热情。活动方鼓励在座党员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共创未来。在未来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两新”组织各项工作新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