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党员企业家程启富:做好人才能做好生意 | 岭南拼搏者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27 17:43:19




岭南拼搏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岭南街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的是人民公仆,有的是企业家,有的劳动人民……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共产党员在为祖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中,拼搏实现“中国梦”。【岭南拼搏者】以人物专访形式,讲述在他们为岭南街建设的那些昂扬奋进、艰苦卓绝、满怀深情、温暖动人的故事。


在南方大厦内,广州启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启富经营着手机钢化玻璃膜等产品。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广州市荔湾区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把党性融入到生产经营中,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树立诚信经营模范。




诚信经营 广交好友


程启富是重庆人,毕业后当了村长,还曾在老家教过书、任过村书记。凭着优良的表现,出色的政治素养,在担任村长期间,他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农村经济条件较差,程启富思考着改善家乡经济状况的方法。上世纪90年代初,他决定来广州看看,了解市场经济,掌握先进的技术。来到广州后,他在西堤商圈开铺,经营起手机配件生意。“无论身份怎么转变,我的初心始终不变 —— 以诚为本。”




程启富说自己经商以后没遇到什么大的挫折,关键是诚信,与买家、同行都成了朋友。他经营的货物以外贸为主,有一次,中东的买家收到手机膜后,反映说商品出现了损坏。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呢?一般来说,他的商品是经过海运到达买家手中,当时正处盛夏,商品在集装箱内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海上运输才到达中东。“应该是天气炎热,导致手机膜出现变形。”判断问题出现的原因后,程启富决定重新准备一批手机膜发给买家,并且没有再收取任何费用。正是这种诚信经营,为他赢得了口碑,他的企业也连续四年被广东省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虽然成了一名企业家,但是,程启富并没有忘记党员的身份。他真诚地做生意,踏踏实实把党性融入到生产经营中,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不忘初心 贡献力量


程启富记得,当初来到西堤商圈时,这里只有三名党员。他们在岭南街党工委指导下成立西堤电子通讯市场党支部。经过多年发展,西堤商圈如今已建立了多个党支部,也发展了不少党员。每当有商家向程启富了解入党事宜,他都会耐心地讲解。“入党能帮助你提高个人素养。做生意和做人一样,做好人自然就能做好生意。”经他发展的党员都自觉贯彻执行诚信理念,提高了企业的形象和信誉。




程启富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全力主持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多次在党支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种学习活动中,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之前我们的商会好松散,很长时间都没组织活动。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之间经常碰面,一起学习,有了组织的依靠。”




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程启富也一直把关爱社会公益事业放在心上。这些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活动,跟随岭南街深入困难群众中,探访孤寡老人,慰问困难党员,到贫困村对点扶贫。他没有忘记改善家乡经济承诺,成了重庆市万州区长岭镇驻广东省流动党支部书记,充当桥梁的作用,号召企业至当地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