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八旬老人在沙面公园晕倒,党员志愿者刘忠范伸出援手为抢救婆婆赢得宝贵时间!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27 17:38:27



“婆婆昏过去了!”听到环卫工人这样说,沙面驿站党员志愿者刘忠范立即掏出电话拨打120并疏散围观人群,为抢救婆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昨天早上八点多,刘忠范像往常一样回到沙面驿站处理好事情,准备开站迎接街坊游客。此时,在沙面公园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匆忙跑到她面前说:“有位婆婆晕过去了!”收到求助的刘忠范二话不说,马上用电话拨打120,告诉医护人员婆婆的情况以及所处位置。放下电话后,她又迅速带领几位志愿者赶到婆婆的晕倒的地方 —— 沙面公园公厕附近。那里有一颗大木棉树,每天早上都有不少长者抱着木棉树晨运,晕倒的婆婆就是晨运长者中年纪比较大的一位,已经88岁。




当刘忠范与几位志愿者赶到现场,就看见婆婆脸色苍白,满脸大汗。围观人群中有的帮婆婆搽药油,有的帮婆婆按人中。后来婆婆醒了,可是讲不清话,问她哪里不舒服,她摸了摸胸口。有陪同婆婆前来晨运的街坊说,婆婆没吃早餐,晕倒前还呕吐了。刘忠范听到这,联想到婆婆有可能是中风了,立即疏散围观人群,让婆婆呼吸新鲜空气,还不断叫婆婆不要合上眼睛,一直为婆婆打气。


救护车由于找不到位置,打了两次电话给刘忠范,于是刘忠范干脆跑到沙面公园大门口迎接。约9点30分,救护人员赶到,为婆婆进行了救治。







正是刘忠范及一众志愿者们在危急关头的反应迅速,为抢救婆婆赢得了宝贵时间。不过刘忠范却表示,她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何况她还是一名党员、志愿者。


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提醒着我要发挥模范作用,尽自己的一份义务去帮助别人,这样我心里才踏实。


图片由沙面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