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詹天佑小学科技节来啦!今年他们把船跟无人机“开进”了学校~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4-27 17:22:16



船舶、无人机、立体画、粤剧……

你去詹天佑小学的科技节了吗?

(先来点开视频一睹为快吧!)



为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8周年,进一步传播其科学思想,弘扬其爱国、科学精神,同时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昨天上午,以“天佑与科技:一起探索 洞见未来”为主题的詹天佑小学科技节暨纪念詹天佑诞辰158周年活动在詹天佑小学正校区举行。




学习“好家风”,传承“詹天佑精神”


科技节以詹天佑小学“火车头”管乐团的演奏开始。现场,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以及到场的家长一同观看中央4台拍摄的詹氏家风视频。与此同时,学生在校长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詹氏家风。


学校粤剧团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粤剧《黄飞虎》表演,“不仅是传承好家风,我们更要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从兴趣出发,让学生们接触、学习粤剧,从而让粤剧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詹天佑小学教导主任陈敏介绍道。




不同主题的科技课程,船模展示“一带一路”


随着诞辰活动结束,此次科技节的高潮部分——船舶、无人机海空联动展示正式开启!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詹天佑小学将“一带一路”线路图融入船舶展示中。随着大屏幕中“一带一路”的地图出现,科技小组的学生们在科技辅导员们的带领下向同学以及到场家长展示了35艘不同年代、不同类型的船舶。




“这次的船舶都是由辅导员或是学生制作而成。辅导过程中,辅导员会先制作一艘大型的样板船模,然后辅导员会根据不同年级,安排不同难度的船模,让学生根据样板以及图纸模仿制作。”指导老师金普璋介绍道,“不仅是船,我们每个学年都会确定不同主题或是主体内容的科技活动,去年是轨道模型,今年是船舶,明年可能会是航模。就算明年还是船舶,我们也会开设不同类型的船舶制作活动。通过这样不同主题的科技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科技知识,还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立体画……每个都好酷


随着船舶展示结束,无人机兴趣小组的学生则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向同学们展示无人机飞行技术。宝哥哥看到,活动现场还同步展示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以及科技立体画。


“我觉得这些模型特别有意思!那些哥哥姐姐们都好厉害啊,我也想报名参加这个兴趣班!”二年级一位学生兴奋地说。




另一方面,詹天佑小学教导主任陈敏告诉宝哥哥:“一直以来,学校都很重视科学文化教育。除了学校老师,我们也邀请了校外科技辅导老师开展不同类型的科技兴趣小组,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希望可以通过不同的科技活动,提高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养。”




还有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哦!


说了这么多,

大家是不是也很好奇

这些“科技”有多酷?

别急,

一大波精彩图片在这!


REC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