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荔湾速度!仅需一年多,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封顶!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通讯员 彭甜甜 | 2019-04-27 16:15:30




荔湾速度,未来可期!


2018年

3月18日

荔湾区举办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包括广州国际医药港在内的多个重点项目同时奠基启动。根据当天图片显示,广州国际医药港建设情况,可见当时整体工程仍处于地基施工阶段。




2019年

4月26日

广州国际医药港核心项目“健康方舟”完成了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其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活动现场,可见大型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建设。




4月26日,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核心项目“健康方舟”完成了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其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并将于5月1日启动全球招商。小e了解到,从去年3月18日荔湾区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到今日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仅仅一年又一个多月时间,一座大健康综合体在荔湾南片拔地而起。


通过“健康方舟”,这里将打造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三位一体的大健康综合体,助力中国大健康产业进化升级,同时助推广州“千年商都”活力提档,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核心区域。




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广州国际医药港核心项目“健康方舟”顺利封顶。



日化巨头打造大健康产业综合体


广州国际医药港位于荔湾南片,是连接广佛的枢纽地带,随着白鹅潭经济圈、广钢新城、广船央企总部集聚区的发展,以及地铁交通、市政道路、村落改造等城市更新的不断推进,其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广州国际医药港地处荔湾南片,是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


大健康产业受到国家政策的鼎力支持,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此背景下,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了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3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项目将围绕“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三大主题,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以现代商贸和文化旅游为两翼,占领大健康产业的价值高地,领航中国大健康产业进化升级。



广州国际医药港效果图



众多健康领域牛企将入驻


在封顶仪式现场可以看到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部分外立面已经开始铺设。


作为项目的核心板块,“健康方舟”封顶并进入全球招商阶段,意味着荔湾大健康产业进入蓬勃发展、蓄势超越的新阶段,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据立白集团负责人介绍,“健康方舟”将以大健康展贸城为重点,吸引符合健康方舟产业定位的滋补食材、道地食材、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健康食品、保健品等产业入驻。


接下来,项目还将启动国际医疗公园和乐活购物中心的招商工作。


国际医疗公园

以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儿童医院、国际医美中心、乐龄健康中心等为主体,与国际医疗产业展开深度合作,汇聚顶级专业医疗资源,营造世界一流的就医体验环境,打造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医疗平台。


乐活购物中心

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顶级潮流体验目的地,主要包括童世界、美立方、时尚商超等。


目前,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业务版图的其他部分,包括粤港澳健康大会、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中医药创新硅谷、智慧健康生活区等也在加速推进之中。在不久的将来,粤港澳健康港将陆续迎来众多大健康企业总部和国内外顶尖医疗机构的入驻,并启动大健康产业新体验项目,打造独一无二的大健康产业平台和生态。同时,以振兴中药为使命,项目将构建现代中医药全链条孵化平台,并为商家提供供应链服务体系,推进中医的现代化进程,振兴国粹文化。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