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养成阅读习惯,传承西关文化,这场比赛有趣又好玩……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4-26 12:26:39

广州为什么被称为“羊城”?

因为广州人对话是这样的……

“你讲咩呀?”

“咩呀。”

“咩咩呀。”



昨天下午,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刘小刚来到宝盛中英文实验幼儿园内,与孩子们分享趣味的西关文化,包括粤语的发音、词语的溯源等等,形象生动的讲述引得现场的孩子们笑声不断。





除了趣味的西关文化,

现场令孩子欢欣雀跃的,

还有主题为“逢源情 西关味 宝盛缘”

的儿童绘本故事大赛。


活动在西关童谣《氹氹转 菊花园》之后正式开场,幼儿园内有七个班级的亲子带来了绘本故事表演。看似简单的绘本故事,背后却富含深刻的人生哲理,现在让小e带你来回顾一下这场充满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比赛。


星星A 班《Five duck went out one day》活泼有趣,分享的是鸭妈妈和小鸭的故事。


星星B班《妈妈,我要去旅行》让孩子理解了旅行的注意事项和意义。


星星C班《小蝌蚪找妈妈》,小蝌蚪屡次找错妈妈,历经波折最后终于找到了青蛙妈妈。


星星D班《小猫钓鱼》,告诉小朋友们做事情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


月亮B班《你看起来很好吃》分享了白垩纪恐龙时代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的父子亲情故事。


月亮C班《GO away Mr wolf》展现小猪智斗大灰狼的过程。


太阳B班《陶罐和铁罐》告诉小朋友们,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不可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比,骄傲自满是不对的。


现场观看表演的孩子们全神贯注。


为了激励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传承西关文化,现场还为参与节目表演的亲子们各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历时两个钟头的绘本故事表演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幼儿园韩园长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而办,目的是希望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养成爱图书、爱阅读的好习惯,享受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



你觉得哪个绘本故事最有趣呢?

留言告诉小e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