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读书月|听故事、做立体贺卡,这些孩子玩得很开心~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4-26 11:12:03


这是什么动物啊?

长颈鹿~

这是什么形状的卡纸啊?

长方形~

……





为响应“读书月”,丰富辖内幼儿的校园生活,今天上午,由荔湾区图书馆、石围塘街文化站、荔湾区怡乐府前幼儿园举办的“故事多乐趣——立体纸艺”活动在怡乐府前幼儿园举行。活动现场,孩子不仅听了一场有趣的立体绘本故事,还跟老师一起学习立体贺卡的制作方法~





话不多说,

赶紧跟着e家君一起逛一圈现场吧~





链接荔湾区图书馆资源,丰富孩子的生活


2018年荔湾区图书馆创立了“故事多乐趣绘本阅读活动”这一少儿品牌活动。主要针对低龄幼儿开展早期教育,通过邀请教育经验丰富的讲师开展图书讲解,以色彩绚丽的儿童绘本为依托,融合趣味互动游戏和手工制作实践,引导幼儿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行动力。





“图书馆这个活动也是通过联合街道文化站,在社区幼儿园内开展的。而且区图书馆那边也会提供各种不同的主题供幼儿园和我们选择。”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适逢这个月是读书月,我们就想通过图书馆,链接一些资源让辖内的孩子多感受一些有趣的互动课程。”不仅如此,e家君还了解到,除了这次跟怡乐府前幼儿园合作,之后街文化站也会继续跟区图书馆以及辖内幼儿园合作,让更多的孩子参与活动。





“越生动,孩子们的注意力就越集中”


e家君在现场发现,每次老师提问,孩子都能迅速地老师互动。对此,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讲师刘穗文则表示,跟孩子讲故事时一定要生动有趣。“当你讲的越生动,孩子也会越集中。他们会对你讲的事产生兴趣,自然也会形成很好的互动。”刘穗文说到,“像是家长平时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也应该尽量生动一些。像是表情、动作都可以丰富一些,这样孩子也会更沉浸在故事中。”




“如果接下来有类似的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毕竟孩子能多接触不同类型的课程,对他们而言也是一件好事。”学校老师说到。




最后的最后,

就跟e家君一起欣赏一下他们的笑脸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