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羡慕!华林青少年的职场初体验,腾讯安排上了!5月精彩社区活动别错过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4-26 11:04:11

经常留意华林小e推送的朋友们会知道

华林街辖区内有不少有意义的活动

适合一家老小参与

春夏之交,身边举行了哪些有趣活动?

如果你错过了4月的活动,

别再错过5月的安排哦!

前方精彩预警,5月的青少年活动很精彩哦!



应对“校园欺凌”,

每个孩子都应该学会!


近年来,关于校园欺凌事件的报道量不断上升,为预防校园欺凌现象发生,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于2019年4月2日在二十三中学开展了“和谐校园”反欺凌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学生的积极参与。




据悉,该活动主要通过有奖问答以及向学生宣传情绪宣泄方法的方式,向到场的学生宣传相关知识。“我们希望学生可以通过活动,正确认识自已的负面、消极的情绪,采取更积极乐观的思想或信念来克服困难,从而预防欺凌事件的发生。”社工介绍道。另外,社工介绍道,通过宣传,参与者能够了解关于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后果,大部分学生也表示希望自己身边能够没有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立贤中学举办开放日,

星缘花社DIY创意明信片


立贤中学开放日当天,广州市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与星缘花社的同学们共同为来学校参观的同学带来了别出心面的礼物——亲手压制一张带有星缘花社出品的明信片。据悉,此次活动有40多位青少年去到星缘花社的摊位。


星缘花社的同学们首先介绍他们的社团,然后由社团其他同学引导参观的同学们进行明信片的颜色的选择,挑选花朵、摆出他们喜欢的形状,然后由另外一个同学教他们怎样黏贴花朵和树叶,在完成上述的步骤后,社团的另一位同学会将星缘花社的印章帮助他们盖上,寓意着是我们星缘花社的作品。在最后,星缘花的同学还会为大家做完的明信片进行封膜以便保存。




在展示互动的过程中,很多家长都来到社团前问有关招社员的要求,同时也阅读了关于“星缘花”社团的简介除此之外,不少老师也加入了制作队伍中。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学生纷纷表示,虽然累但是还是非常开心和有成就感、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教予其他人并作展示,觉得很有意义。


文明健康志愿行,

居家健康科普知识学起来 


4月19日下午,华林街社工服务站在华林街兴贤社区居民活动室开展文明健康志愿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居民群众提升环境卫生及文明生活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模式,同时加大对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的宣传力度,增强对社区以及中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小e了解到,此次文明健康志愿行活动主要以各种紧贴居民生活的科普宣传为主,现场各种宣传摊位都吸引了居民参与,其中消防安全宣传摊位更是吸引了一大部分居民前来了解。“广州天气潮湿闷热,老城区更是有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未曾得到重视,虽然知道居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但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或者逃生的方式还是比较陌生的。”一街坊说到,“通过这些社区活动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知识,很有意义。”


社工告诉小e,经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对于消防安全、垃圾分类以及文明出行的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科普知识实用性比较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也会将其学以致用在生活中。居民对活动热情较高,现场互动氛围热烈。社区居民均表示这次文明健康志愿行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紧贴社区居民生活的科普活动。




看到这些活动,

大家是不是觉得自己错过了,很惋惜?

没事,小e这就给你们送上5月的活动预告~

街坊们,还等什么?赶紧收藏!

要知道放完“五一”小长假的自己,肯定无心工作。

还不赶紧收藏一些活动?



向居民普及社保、医保知识


活动名称:“党建引领·民生速递”政策宣传活动二

活动内容:主要收集有意愿参与社保、医保主题讲座的社区居信息,为其链接税务所资源。

活动时间:5月14日10:00-11:00(暂定)

活动地点:福安社区居委会门前

参与对象:华林社区居民



绘本之旅——幼儿情绪管理学习小组

活动内容:通过绘本的形式,增加参与者的幼儿情绪管理知识。

活动时间:5月11日、18日25日 10:00-11:00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3-6岁亲子家庭



性别教育知识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绘本的形式,增加参与者的性别教育知识。

活动时间:5月18日、25日14:30--15:30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3-6岁儿童



妇女瑜伽小组

活动内容:通过学习瑜伽,促进妇女身心放松,身体健康。(需自备瑜伽垫等用品)

活动时间:5月8起 10:00-11:00(逢周三)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华林街辖区妇女



“手拉手”预防校园欺凌小组

活动内容:以游戏形式让青少年通过本次小组学会2-3种发泄情绪的方法,认识辨别自己的喜怒哀乐情绪。

活动时间:5月11日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华林街辖区内12-14岁青少年




“朋辈互助,共同成长”户外活动

活动内容:让青少年了解职业同时也邀请了职中或高中的学兄学姐来分享他们的经历促使他们可以更好地选择他们未来的路。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8日14:30-16:00

活动地点:沙面公园

参与对象:华林街辖区内12-14岁青少年


“人生的甜酸苦辣”职场体验活动

活动内容:青少年通过参观了解腾讯企业的运作,进行职场的体验,感受职场中的甜酸苦辣,明确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

活动时间:5月11日

活动地点:腾讯广州分公司

参与对象:华林街辖区内12-14岁青少年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小组

活动内容:通过“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小组,让残疾人更加深刻理解生命的意义,懂得感恩母亲。

活动时间:5月7、14、21、28日10:00-11:00

活动地点:工疗站

参与对象:残障人士



社区互助|种植物资募捐宣传行动

活动内容:通过物资募捐,让闲置的种植物资得到充分的利用,避免闲置资源的浪费;为残康人士搭建一个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的平台,鼓励他们与社区居民多沟通交流,打造邻里关怀互助平台。

活动时间:5月18日15:00-16:30

活动地点:华林辖区

参与对象:残障人士



社区文明艺术装饰活动

活动内容:动动脑筋、动动手指,为社区制作出你的创意艺术,美化生活环境

活动时间:5月26日下午2:30-4:30

活动地点:华林街辖区

参与对象:华林街辖区居民



“健康加油站”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内容:链接社区医院资源,组织社区医院医生等工作人员到华林街社工站,为社区内健康困境街坊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等服务。

活动时间:第三周周一下午14:30-17:00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华林街社区长者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内容:华林街社工站联合兴贤社区居委和华林街社区医院,为社区健康困境街坊,除了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外,还会对每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做出了询问关心和健康知识的讲解,以促进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让居民享有更优质的健康生活。

活动时间:5月22日上午8:30-11:30

活动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参与对象:华林街长者



华林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荔景华庭4楼(荔湾区十八甫北路1号、5-7-9号门牌)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30;14:00-17:30

电话:020-81533453


约起!





资料由华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