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恭喜花地街这些阅读先锋获奖!| 世界读书日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4-25 14:05:19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全民大阅读的时代,阅读已经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小e了解到,从2006年起,中共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荔湾区妇女联合会每年都会联合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促进全民阅读工作。今年,我们花地街辖内的学校和社区,分别获得荔湾区“十佳读书人物”、“三书香优秀组织单位”“荔湾区书香社区”,快来看看他们是谁!
     
     



十佳读书人物——陈沛羽      




康有为纪念小学六年1班陈沛羽同学荣获2019年荔湾区“十佳读书人物”。小e了解到,书,是陈沛羽同学最密不可分的好朋友。在学校,他积极参与和读书有关的活动,如学校书香节课外书漂流,“我最喜欢的课外书”演讲等。学校提出每学年读50本书的计划,他都会认真完成。




阅读使他的眼界越来越开阔,思维也越来越有深度。他是学校辩论队成员,两次被评为“最佳辩手”。他和学校辩论队参加区大阅读工程展示活动,其表现获得了许多与会者的赞赏。他写的《妈妈真自恋》曾获2017年全国希望杯作文竞赛二等奖;他曾多次被评为学校的有为阅读之星;2018年还获得荔湾区“书香家庭”称号。


阅读,让他变得更加优秀,曾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少先队员,区智慧好少年,区优秀学生。爱好书法、羽毛球的他,也曾多次在省市区的比赛中获奖。


三书香优秀组织单位——康有为纪念小学      


小e了解到,自2012年来,荔湾区全面推进的“三书香”品牌的建设,培养荔湾群众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所谓三书香,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区。校园,康有为纪念小学在校园阅读氛围建设方面成绩有目共睹。上周,荔湾区大阅读工程第二轮专项视导活动就来到康有为纪念小学。康有为纪念小学老师告诉小e,只有将大阅读工程融入到学生活动之中,大阅读才更具备多样性和趣味性,学生的参与热情也会大大激发出来。




“师生携手共读,营造阅读氛围,让书香常驻校园,让智慧扎根校园。”




荔湾书香社区——花地街花地城社区      


开展全民阅读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对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砝码。搭建起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众阅读文化活动,让阅读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花地城社区荣获2019荔湾书香社区,正是全民阅读向社区发展的一个好例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