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西村街坊:本月起,就业保险补贴有新政策!你需要注意……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4-25 14:02:08

         

                                                                       



西村街坊,

你知道西村街最多人办理的

政务业务是什么吗?

办理这些业务又需要注意哪些呢?




小e从西村街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在上周的五个工作日(4月15日-4月19日),中心业务办理量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居住证办理业务、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以及灵活就业补贴受理业务。




根据排行榜的前三名,

小e给大家带来办理指引啦!


1
居住证办理业务


近一周前来办理该业务有160人次


西村街辖内企业众多,来穗人员多,对于新广州人,办理居住证可以享受到缴存公积金、入户广州等福利。随着更多流动人口意识到居住证的重要性,西村街居住证办理业务也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温馨提示:居住证需由本人办理,不能代办,如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书、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新办居住证需要登记满半年(183天以上)才可办理。



2
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


近一周前来办理该业务有125人次


温馨提醒:合同到期或因其它原因停租需交清所欠的税费,并到中心办理手续。



3
灵活就业补贴受理业务


近一周前来办理该业务有121人次


4月1日起,社区就业资助补贴取消。“正在领取社区就业补贴人员”需到相关地税部门进行灵活就业参保并持市民保障卡(医保卡)到所属银行进行咨询办理与开通“金融功能”业务。按照“先缴后补”原则,所属西村街申请人把相关资料带到中心11号窗进行系统录入,由市、区审批后,补贴将直接汇入社保卡金融功能中。由于新规的实行,上周该业务迎来了办理高峰,受理业务高达121人次。


温馨提醒:前往中心办理失业登记、灵活就业登记的相关人员需携带的材料有: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本人近照大一寸(2寸)彩色相片一张以及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或灵活就业停保单原件。



以下是西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地址和咨询电话,有需要的街坊赶紧收藏起来吧!


地址:广州市西湾路151-2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00-17:30


  • 咨询电话

计生服务类:26283722

租赁、居住证、代征税、临场证明:26282568

就业、住房、社保、医保:26282193;2628369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