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六甫社区:容貌示范社区!书香社区!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 | 2019-04-25 13:31:14

          

                                                                       




理想的社区是什么样子?

安静、便民,

住得舒心、有安全感,

闲时能与邻居聊天、下棋,

偶尔翻翻图书享受阅读……

六甫社区就是理想中的模样!





有颜值:“容貌示范社区”


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度容貌示范社区名单,全市共30个社区入选,龙津街六甫社区榜上有名。


六甫水脚牌坊:采用岭南风格建筑门楼特色装饰,以青砖瓦片作为主体,给人以平静、祥和的视觉感受。


六甫社区入口:展示社区概况,让游客对六甫社区有进一步认识。


         

社区小广场:广场地面拼贴朱红色麻石,与侨光学院红墙交相辉映,为居民打造舒适的文化活动场所,还专门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扶手,方便老人出行。


         

“福寿康宁”墙:墙面形成靓丽的风景,让居民共享容貌社区宜居生活环境。


小广场宣传栏:六甫容貌示范社区主题宣传画与宣传墙浮雕互相辉映,浑然一体。


         

长者乐园门口:岭南特色圆形拱门大气美观,与社区环境相映成趣。


休闲凉亭:凉亭改造升级后,福字雕塑、人物剪影等更添文化气息。四周增设步级及无障碍通道,扩大休闲区域。


毓祥新街:破旧的墙身新帖青砖片改头换面,用竹子状陶瓷遮盖墙体上的烟管,形成一扇靓丽的窗花,和文化墙遥相辉映。




有内涵:“书香社区”


近日,在“书香满荔湾 经典润心灵”——2019年“书香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交流会上,龙津街六甫社区被评为“书香社区”。


在六甫社区,独具岭南特色的文化广场、凉亭、历史文化浮雕、廉政文化长廊等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依托“广东省特级文化站”、荔湾区图书馆龙津街分馆、六甫社区居委会阅览室以及“长者乐园”图书角、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等优质资源,六甫社区藏书量达7000多册。


           

荔湾区图书馆龙津分馆

六甫社区居委会图书角

           


社区阅览环境舒适,有社工和志愿者对图书馆、阅览室进行专门管理维护,开展各类文化宣传、阅读活动,居民们不出社区就能阅览到文学、历史、养生、儿童读物等多元书籍。


           

居委会阅读活动

居民到长者乐园阅览

           




兼具颜值与内涵,

六甫社区实至名归!




部分图片由龙津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