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围观!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被评为“书香社区”!这个书香市集等你来~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4-24 14:53:19

     

                                                                       



每年的4月23日,

是“世界读书日”,

到今年已经是第24年。

梁文道曾说,

“读书好,起码读着读着,不知老之将至。”

可见,

读书是让人甘愿耗费大把光阴,

还心生欢喜的一件事,

也是越做越有味道的一件事。



近日,在“书香满荔湾 经典润心灵”——2019年“书香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交流会上,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被评为“书香社区”。东东了解到,社区近期将举办书香集市阅读主题活动,感兴趣的家庭可以参加哦。                




           
在“书香社区”一起读书


芳村花园社区位于龙溪大道旁,多年来,“共建书香社区”活动都是社区必不可少的环节,社区通过利用社区居民闲置书籍,抓住阅读空间构建、阅读活动开展、阅读机制健全三个环节,倡导全民读书,汇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读书环境,形成“人人都是公益人,人人都是读书人,人人都是阅读推广人”的文化氛围,拓展文化内涵。


2015年环保阅读“粤读图书漂流”活动。


2017年4月,“我和书本有个约会”书香阅读活动。


2018年“书香润泽家风,阅读点亮人生”阅读活动。


每年的“书香社区”共建活动都会定期举办,引导与激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阅读,尤其是激发社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培养青少年想读书、爱读书、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营造社区阅读氛围。形式主要包括一年两次大型阅读主题活动、三次季度少年读书会和每周定期图书漂流活动。通过活动持续提升芳村花园社区全民阅读热情,确保读书活动“共建书香社区”活动取得成效,在社区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近日,在“书香满荔湾 经典润心灵”——2019年“书香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场交流会上,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被评为“书香社区”。                


           
2019芳村花园社区书香集市等你来


东东了解到,接下来,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将联合童苑儿童教育举办书香集市活动,活动内容不仅有精彩的情景剧,还可携带5本或5本以上的闲置书籍到现场参加图书漂流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1日(周六)16:00—18:00

活动地点:芳村花园会所社区综合服务站

邀约对象:社区居民(亲子、家庭参与),30-50组

报名电话:81681153


如果你有阅读的爱好和习惯,

记得来参加哦



图片由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