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岳飞、嫦娥、李清照…… 惊现乐贤坊小学?

| 【记者 陈丹婷】【摄影 陈文杰】【编辑 南山】 | 2019-04-24 14:50:52

                                                                       


昨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

上午刚踏进乐贤坊小学校园内,

岳飞、嫦娥、李清照……

许多书中人物齐聚一堂,

小e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






这些造型独特的小同学还问小e:“您好,您能猜到我扮演的书中人物是谁吗?”


在校园六楼的礼堂里,传来了朗朗书声,“阅读逐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展示现场会正在举行。师生家长齐做朗读者,深情演绎《乐贤情怀》。孩子们唱响广府童谣、重现长征故事。此外还有中华诗词大比拼,生动有趣的“赛诗会”为在场的几百名观众演绎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高年级学生们带来了数学故事讲述和乐诵英文诗歌全方位则展示了全阅读课程的开展。诵读社团的队员们展演了《春天的诗》,展现丰富的中国传统节气文化。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表彰仪式以及馆校合作授牌仪式,鼓励更多学生、家长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




节目表演过后,礼堂内继续进行“乐贤家书读书会”,专家与家长一起参加《傅雷家书》亲子分享会,现场金句不断,思维不断碰撞。




据介绍,乐贤坊小学一直以来坚持家校共育理念,前不久学校举办“晒家风扬家训”主题活动共收到近700份家风家训成果的反馈。《孩子》杂志社祁丽珠主编对乐贤坊小学倡导推行“亲子共成长”和"亲子共阅读"的科学育儿方式十分欣赏。


乐贤坊小学如何打造“书香校园”!


去年,乐贤坊小学被评为“广东省书香校园”,校园内阅读氛围浓厚,不仅学生阅读,老师、家长也成为了阅读共同体。阅读从语文学科主导,逐步走向数学、英语、美术等科目,在各科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写出的阅读心得按班级分类被编录成册,自创的精美读书小册子成为孩子们珍惜的“阅读宝藏”。




除此,学校鼓励家长伴读、线上阅读打卡,学生家长邓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在手机上安装了学校推荐的智慧阅读app,孩子逐渐养成了每天阅读打卡半小时的好习惯。乐贤小学的“全阅读”矩阵的一次次升级,校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将阅读的种子种到了每位乐贤学子的心中。


馆校合作授牌仪式现场。


读书不仅在读书日。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乐贤坊小学与广州图书馆开展馆校合作已近5年,期间通过开展阅读活动、安排学生轮流到广州图书馆学习文献检索、到图书馆做小义工等活动,与对方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年年初,全校1000多位学生均在广州图书馆进行了借书证的注册,进一步与广州图书馆进行图书共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