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虽然我在沙面住了这么多年,但是都没有出现审美疲劳” | 拍好沙面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20 21:44:58



欢迎回到“拍好沙面”栏目,

看了几期,

觉得街坊们的作品怎样呢?

想了解他们的拍摄心得吗?

这期就由街坊【得得】来聊聊她的感受~



大家好,我叫得得,自出生以来就住在沙面,在这里居住已经有五十多年了。小时候,相机并不普及,拍照是一件奢侈的事。高中时候,我有一位同学,他爸爸经常会跑香港,我托他买了一台相机。自此,会在文化公园、沙面拍照,但是由于以前对拍照没有认识,技术又不好,浪费了不少底片。后来,弟弟学摄影,我跟着学,留下了不少在白天鹅拍摄的照片。


跟我一起长大的同学,很多都出国了,还在沙面的,也经常周游列国,我看到他们的朋友圈经常晒风景图,很羡慕。虽然我很少出国,但是看到他们的图片,也好像置身其中,所以我也想像他们那样,拍摄好的图片,放在朋友圈,供大家欣赏。国外的同学看了我拍的图片,都希望我继续,他们在沙面长大,对沙面有感情,希望通过我的图片来感受故乡。


虽然我在沙面住了这么多年,但是,我都没有出现审美疲劳,我仍然觉得沙面很漂亮。最近,通过智能手机拍摄沙面,我发现了以前没有察觉到的沙面美。天气好、坏,日、夜,沙面会呈现不一样的景色。黄昏,是我觉得沙面最美的一面。



一起来欣赏街坊们拍摄的沙面吧~





【社区文化学堂】

“拍出好沙面——摄影作品周展”作品征集


主题:人或景,能体现沙面人文之美即可。

要求:原创作品,可对照片作适度处理;尊重版权,谢绝复制网络照片;署名,如条件允许为作品命名或加上简单的介绍。

每期作品征集截止期限:每周四。

投稿方式:直接回复微信公众平台,或在交流群直接投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