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招人啦!岭南咏春拳义工队首次亮相!沙面小学为困难家庭送福袋! | 一周回顾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13 22:56:24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上周的沙面发生了什么!





岭南咏春拳义工队首次亮相


4月2日,沙面社工站与岭南咏春拳沙面义工队、广药集团义工队合作,在广州市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花城有爱·春暖花开”义工团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广药集团(医出公司)义工队和岭南咏春拳义工队进行交流活动,以分享、学习咏春拳防身技术为契机,促进两支义工队的交流。





活动中,广药集团义工们向师傅学习咏春的基本防身招式,先由咏春的师傅义工们进行演示、讲解,再由广药义工们学习,师傅们在旁边指导、交流,与义工们切磋。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通过这个平台,很快融成一团,打成一片。这是岭南咏春拳成立沙面义工服务队后第一次活动,也是自沙面地区来穗人员义工队成立以来,第一次进行新、老义工队的交流。




沙面街在探索符合区情街情的来穗人员融合工作模式道路上不断创新,来穗人员义工队不断扩大,参与社区服务和管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学生为困难家庭送福袋


近日,沙面小学11个学生家庭在沙面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带领下,探访沙面社区中独居孤寡低保低收入的困难家庭,把福袋送到他们的手中。


出发前,参加送温暖活动的全体人员先在沙面小学集中,由社工说明了探访的注意事项,并分发了每个小组的福袋,然后分组前往探访家庭。







其中一个小组来到沙面翠洲居委,7个困难家庭的代表在这里接受福袋的捐赠。4名参与送福袋活动的学生为这几位阿姨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还即兴表演了诗歌朗诵、绕口令等小节目,把几位阿姨逗得开怀大笑。活动最后,阿姨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将来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招聘劳监中队队员


沙面街道办事处因工作需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及择优聘用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街道劳监中队队员1名。


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较强工作责任感及保密意识;热爱劳监工作,服从管理,具有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精神。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具备劳动法律、法规相关专业知识者优先。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四)身体健康,具有履行劳动监察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五)有一定的文字书写、语言表达及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具体详情,打开链接了解:

http://www.lw.gov.cn/lwq/tzgg/201904/66335f7eaadd4611a79244b8d6339d63.shtml



环卫站招聘会计人员


沙面街环卫站因工作需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及择优聘用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会计人员1名。


应聘条件:


(一)具有会计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或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具备3年以上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经验。熟悉会计准则以及相关财务、税务等国家法律法规,熟悉《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具备财务专业知识,熟悉财务工作流程、银行结算业务,熟悉财务软件操作。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安排,无犯罪记录,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等有关法律法规;


具体详情,打开链接了解:

http://www.lw.gov.cn/lwq/tzgg/201904/c808de0fbc54474fa08e73d36ca5a8d0.shtml



街坊们还有哪些消息想了解?

欢迎留言告诉小e!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