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正文

荔湾|校园禁毒活动重现林则徐销烟一幕

| | 2019-02-21 16:47: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李勉聪)锣声大作,一群大兵运来一大堆鸦片到会场,并大肆张扬,接着“林则徐”率领士兵们赶至……12月26日下午,区文昌小学与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文昌小学操场联合举办 “健康生活,无毒童年” 禁毒宣传大会,倡导同学们共同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梦想。


全场千名学生齐声诵读禁毒美文。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活动现场,一群文昌舞者为同学们带来阳光活泼的街舞《毒 you  NO》,用健康活泼的街舞形式,向文昌学子传递对毒品SAY NO的决心,倡导同学们共同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梦想。街舞方罢,突然锣声大作,一群大兵运来一大堆鸦片到会场,并大肆张扬,接着“林则徐”率领士兵们赶至,为同学们再现了虎门销烟的一幕,林则徐的义正严辞,焚烧鸦片的滚滚浓烟让同学们有如身历其境,强化了对毒品的厌恶。接着林则徐引领全场千名学生齐声诵读禁毒美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响彻文昌小学。

会场学生热情高涨之际,学校及时开展了《千人同上禁毒课》活动。首先,是请12对父母与孩子参与禁毒常识心连心游戏,现场12位学生和12位家长分别配对(考验家庭的禁毒认识情况),两两背对坐在台前,并各举一牌子,正面为YES,反面为NO,进行禁毒常识比拼,当主持人说出问题,孩子和家长要在5秒内举牌,双方不能以任何方式商量,当父子或母子均答对就可晋级下一题,直到产生冠亚季军为止。主持人根据题目内容请现场的家长或学生补充,进行有奖问答。接着,禁毒专家为全校上千师生讲禁毒课,介绍毒品知识,传授应对毒品销售人员对策。现场通过让学生们体验禁毒“毒屋”、展示毒品样本、案例图文,参与毒途大冒险游戏等多种形式,传播禁毒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