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康小”同学们边玩边学人工智能!快来看荔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

| 【记者 王澄澄】 【摄影 陈文杰】 【编辑 楚韵】 | 2020-09-19 01:16:44




机械臂写书法、表演“舞狮”,模型飞机特技表演,机器人跳舞……今天上午,花地街这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爆出了很多亮点,大家快来跟小e一起看看!


机器人与康有为学生一起跳舞




模型飞机特技表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科普,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18日上午荔湾区率先启动2020年荔湾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荔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一场科技盛宴在康有为纪念小学拉开帷幕。



舞台区


仪式开始前,既有人形机器人灵活舞动带来热情四射的舞蹈,又有工业机械臂套上狮头开始表演“舞狮”。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它还能拿起毛笔,与同学们来一场“书法大比拼”。更有“大咖”讲解员来秀科普、讲知识,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




机械臂现场展示书法技艺




随后,随着一声声音乐响起,倒计时开始了,3、2、1~啾的一声,一支火箭飞向天空,两艘无人机拉起横幅,整个现场都被引燃了,大家欢呼雀跃,兴奋不已。










10个机甲大师S1机器人,身上插着红旗,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迎面向舞台靠近,整齐划一的步伐也让同学们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启动仪式结束,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在老师带领下进行体验工智能嘉年华体验活动。








展示区

活动中陈列了许多科技展品,为首的前几个摊位是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的学生历年来搭建制作的作品,摊位一边还排满了参赛获奖的荣誉,真是让人心生对“科技梦”的向往呀!






再往前走,看到一群同学们在一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什么引起孩子们如此大排长龙呢?原来是金属积木制作的抓娃娃机装置,只要在规定时间抓到礼品放置出口,就能获得奖励,让更多同学趋之若鹜。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个人形机器人,有着一双硕大眼睛,同学们围着他进行提问,机器人也耐心地回答。






一侧有一个玻璃罩子,里面悬浮一个球,同学们定睛一看,原来是3D打印的球通过磁路定律和磁场区域产生磁力的动力学原理,悬浮空中,真是稀奇呀。






除此之外还有炫丽鱼缸,里面摆放着的仿生机器鱼在自由律动,更有“人机”大战,学生对弈人工智能比赛国际象棋、中国象棋等,还有同学在喧闹的会场中显得格外安,他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原来是在操作3D迷宫装置使小球走出迷宫。这次的科技节,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科技,在实践中享受科技,体验科技带来的快乐,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爱上科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