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街深入贵州省对口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韦莉萍 | 2020-05-29 22:45:10


5月26日至28日,在站前街道办主任肖苏带队下,街人大工委专职主任叶德初,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冰,区人大代表、广州南源创展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厉海兵等7人带着帮扶资金和慰问品,深入贵州省毕节市撒拉溪镇永兴村、钟山村和亮岩镇桥头村、关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深入走访对口帮扶村


一行人首先来到毕节市区,参观荔湾区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的重点帮扶项目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走访长者日间照料中心、家政学堂和居民活动中心等。随后,一行人先后来到撒拉溪镇永兴村、钟山村和亮岩镇桥头村、关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参观荔湾区在毕节市的重点帮扶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的长者日间照料中心



参观荔湾区在毕节市的重点帮扶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活动中,站前街、街慈善会联合站前地区商会、广州南源创展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市汇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天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为4个对口帮扶村提供了16万元的帮扶资金,为8名贫困户代表送上合计4000元的慰问金,为20名学生代表送上合计2000元的文具慰问品。



站前街向对口帮扶村永兴村捐赠10万元



对关沟村贫困儿童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当地的小学、村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曾两次到毕节市对口帮扶村调研慰问的区人大代表厉海兵感叹,2018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有的村庄还只有泥土路,现在都铺上了水泥路,不仅交通便捷了,村民的生活水平也因此得到了提升,说明扶贫资金和扶贫举措得到了落实,并且都用在了刀刃上。



到贫苦户家中与贫困户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在撒拉溪镇和亮岩镇,站前街分别和当地政府、驻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对当地的贫困户脱贫情况,扶贫资金的落实、扶贫项目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肖苏表示,站前街自与永兴村、钟山村、桥头村、关沟村结对帮扶以来,一直坚持“精准是严要求,脱贫是硬任务”,通过强化沟通协调、深化扶贫调研、切实巩固成果等方法助力脱贫攻坚战,并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成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到思想不能偏、标准不能变、巩固不松劲,同时,要加强探索站前街和毕节市对口帮扶村的长期合作结对方式,在实现全面脱贫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对口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巩固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石。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