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拒绝毒品,健康人生!宝源小学成立“芝兰义工”禁毒小分队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4-23 11:42:09

                       


“毒品猛于虎”,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正确认识尤为重要。今天上午,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得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逢源街道办事处、荔湾区教育局、逢源街派出所、逢源街马基涌社区、逢源社工服务站联合在宝源小学内举行“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宣讲、游戏、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发动宝源小学校内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向毒品说“不”!





禁毒宣传活动在升旗仪式后隆重启动。“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果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活动中,宝源小学周校长立足学生年龄,强调了相应的防止吸毒举措。除了宣传教育,现场还专门成立了“芝兰义工”禁毒小分队!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钟颖跃等领导上台为禁毒小分队颁发聘书。      




队伍由16位学生以及16位学生代表组成。据学校梁老师介绍,宝源小学芝兰义工队成立已久,平日时常会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此次成立禁毒小分队,是想借此更好发挥义工的作用,进入家庭、学校、社区,多方位营造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随后,身穿绿色马甲的禁毒小分队队员们庄严宣誓,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禁毒决心。据了解,除了现场的“主会场”,宣传活动还通过直播的方式传达到全校不同的班级当中。


通过观看,识别毒品种类。

排队参观禁毒漫画。


为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校园内还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摆放漫画展板、游戏摊位、开展知识讲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参与学习,在一系列的活动当中学习辨别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