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阅读“嘉年华”启动了,海中小学孩子们将把阅读时间“存入银行”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04-23 11:23:09

                                                                        




四月好时光,莫负读书时。



昨天一早,中南街和海中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嘉年华。通过热闹的文艺表演、翰墨飘香的书法创作等多种“玩法”,带动小学生们爱上读书,掀起了一股“阅读热”。          





阅读是为了让孩子积累更多知识,

培养更好的表达能力,

那如何检验孩子们的阅读效果,

如何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呢?

海中小学想到了不少好主意。

今天的活动上,海中小学校刊正式创立,

海韵飞扬校园编辑部也应运而生。



小e从海中小学了解到,学校以前两年创立的漂流书吧为根据地,打造了一支校园编辑部,将来每个月出版一期校刊,报道校园新闻,希望借此平台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交流,提升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当天的活动上,就有不少编辑部的小记者满场飞奔,寻找采访对象,用镜头记录下嘉年华时刻。五年级的小颖和小怡分别是记者担当和摄影担当,虽然是第一次做记者,采访校园活动,两个小姑娘一点也不害怕。




昨天上午,

学校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本“阅读存折”。

这是一本专为阅读打卡而设计的小册子。




平时在学校,只要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阅读,就可以通过做记录的形式,把相应的阅读时间“存”入存折,可以参与学校的阅读评比活动。拿到阅读存折孩子们都很兴奋,特别是低年级的小朋友,爱看故事书的小蕾在读一年级,虽然她还不太知道应该如何使用这本阅读存折,但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请老师为她的阅读做见证。




昨天早上漫步在海中小学,

满是书香墨香和孩子们天真的笑脸。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各位朋友,

你最爱的书是哪一本?

欢迎与小e分享呀!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