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悬挂光荣牌有温度,彩虹街这样做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通讯员 莫顺冬 | 2019-04-20 21:55:19




光荣牌是“金”字牌、榜样牌,既彰显着祖国给予的崇高荣誉,又代表着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自从四月初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彩虹街制定具体方案,由主要领导带头,逐户上门悬挂光荣牌,不仅将荣誉送到军人军属家中,更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十年后再相遇,“当兵让孩子长大了”


“这个名字好熟悉,这是我送出去的兵啊!一晃都这么多年啦!”4月17日下午,在为退伍军人陆智豪家中悬挂光荣牌的时候,彩虹街党工委书记刘文浩反复念着这个名字,觉得甚是熟悉。




刘文浩曾任荔湾区人武部部长,每一年送新兵都让他记忆犹新,新手把稚气未脱的孩子送到人生的历练场,多年后,亲手为他送上光荣牌,这样的缘分让他很激动。


陆智豪2008年入伍,2010年退伍,回到家人身边工作。




陆妈妈感慨:“当兵让孩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从部队回来,更独立、更有担当,我真的很感谢他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



悬挂光荣牌顺便为街坊解难题


4月17日下午,在为退伍军人赵伯家中悬挂光荣牌的时候,听到他正在为“煤气炉”不好用而烦恼,一行人立刻紧张起来。赵伯年纪大了,儿女不在身边,煤气炉出问题,可能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彩虹街党工委书记刘文浩一边安慰赵伯,劝他不要着急,一边为他检查煤气管道和煤气装置运行情况,还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了煤气公司预约时间上门检修,问题有了解决的途径,赵伯松了一口气。





能为街坊排忧解难,尤其是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这令在场工作人员们都很振奋,比处理了自家的难题还有成就感。刘文浩更是感慨:“社区无小事,居民的事更没有小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应该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急居民之所急,为居民排忧解难是社区工作的根本。”



一家两代兵:将光荣传承


在退伍兵钟文彪的家中,他和同为退伍军人的伯父钟伟权一起获颁了“光荣之家”荣誉牌。一家两代兵,光荣的传统在血脉间传承。




4月15日晚,彩虹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湘红带领街道干部、社区基干到荔景社区挨家挨户送光荣牌。为了节约等电梯时间,一行人从34楼步行走访至最底层,为20多户光荣家庭送上了光荣牌,也送上了党和政府沉甸甸的心意。




彩虹街的“名人”董义德董叔家中也悬挂了光荣牌,街道领导上门感谢他退休后仍然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军人先进模范作用,为加装电梯作出巨大贡献。




彩虹街四举措把“光荣之家”光荣牌挂得“有温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周密安排部署、规范有序推进。制定《彩虹街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方案》,由街党工委书记任悬挂光荣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高位推动专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做好规定动作。充分征询本人意愿,以逐层逐户送牌上门为主,全面开展专项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提前沟通落实上门悬挂时间、位置等具体事项,采取工作日延时、周末节假日上门等服务提高效率和便捷性。及时建档立卡,做到一人一档一卡,全面掌握服务对象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派送一张光荣牌、发放一封慰问信、一份《退役军人政策问答》、一份街道制作的“一朝参军、一生光荣”宣传单张、拍摄一张全家福。将派送悬挂光荣牌工作与走访慰问、纾解民困相结合,班子领导带队深入社区送牌上门,加强与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


四是营造舆论氛围。精心组织简朴、庄重、热烈的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增强悬挂光荣牌仪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