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

| | 2019-04-19 15:04:50

                   




小小一块光荣牌,代表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肯定和关怀,是送给军人的荣誉,送给军属的荣光。“光荣之家”,这份荣誉属于你们。


昨天,岭南街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颁牌仪式,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颁发光荣牌,10名光荣之家代表从街道领导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光荣之家”牌子。





据了解,“光荣之家”门牌是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岭南街近期将会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一一送上牌匾,并帮上门挂牌。





活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启,由岭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秉青主持,岭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卫东向各位光荣之家代表致贺词。他表示,光荣牌代表了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怀,承载着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了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情谊。他希望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再创佳绩。




“光荣之家”代表郑坤松作了发言,他是一名曾经参战的老士兵,他表示“光荣牌”是军人身份的标志,是对曾经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和人民群众的嘱托,珍惜这份荣誉,做新时代的楷模、先锋、标兵,发挥正能量,为幸福美丽的广州作贡献。”




莫先生也是“光荣之家”代表,荣获光荣牌,他表示既激动又高兴。“我年轻的时候就想参军,由于身体原因不达标。今年,儿子继承我的心愿,成了一名士兵。”他说光荣牌是一份荣誉,会第一时间告知儿子。




梁叔1979年参军,在部队服役四年,他表示当兵的日子对他个人起了积极的影响,“我是通讯兵,长时间耳机不离耳,那段日子挺辛苦,也造就了我能吃苦,生活作息规律。”回顾自己的经历,他说以当兵为荣。颁发光荣牌给他,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军旅生涯不仅锻炼了军人的体格,也磨炼了军人的意志,让他们学会克服各种困难、面对各种挑战。




随后,岭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卫东,办事处副主任梁秉青、武装部部长高亚军为在场的10名光荣之家代表颁发了光荣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岭南街民政科、居委工作人员前往各光荣之家悬挂了光荣牌,并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岭南街约有240户光荣之家。岭南街表示,悬挂光荣牌,工作人员会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各项安置、优待和抚恤政策,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真情真意关爱军人家属和子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类别 原创】

【记者 郭展鹏】

【编辑 楚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