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坊佳叔厉害,一人促成三部电梯!

| | 2019-04-19 14:55:18

                                     




4月16日,小e发布的《快来围观!彩虹街又有高颜值电梯“问世”啦!》在彩虹街坊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刷屏,引起了广大街坊的关注和点赞。


周门街88号、102号、104号这3栋大楼同时装梯,三喜临门,离不开热心的大楼业主的奔波忙碌。其中,104号大楼业主梁伟佳是促成电梯加装的重要人物,目前,电梯装好了,他还在为大楼微改造继续忙碌。



三重身份,他是金牌志愿者          


虽然马上就要到70岁了,但是梁伟佳身上仍散发着青年人的活力和热情。无论筹备装梯工作,还是平日里和街坊在一起谈天说地,标志性的笑容总是挂在他的脸上,十足的亲和力让他总能成为人群中的核心。昨天下午,小e在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见到佳叔时,他正忙着为前来咨询的街坊解题。




佳叔是建筑系统出身,可以说是电梯加装的“半个专家”。为了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实现电梯梦,从2017年开始,佳叔就做起了“装梯志愿者”,先后在彩虹街推进旧楼宇加装电梯志愿服务站(玻璃屋)、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越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等3个地方值班服务。


“我现在每周有3天在这3个地方轮流值班,为前来咨询的街坊分析难题。另外的两天,如果有其他志愿者有事,我就随时顶班。我的时间安排得比上班还紧凑呢!”



作为玻璃屋志愿者,佳叔和一众老友记帮助了不少“装梯困难户”。



敢于当,他是社区“智多星”          


谈到自己成为小区名人,佳叔说:“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认识我’。”佳叔年轻时曾在越秀区房管局工作,做事认真负责的他在同事中有很高的威望。退休后的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加上军人出身的光荣的使命感,让他总是“情不自禁”地为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忙前忙后。“有事找佳叔”成为从居委会到大楼街坊的习惯。




2016年,园中园社区开展微改造工作,为了能从街坊的需要出发,“命中主题”,园中园社区居委会想了一个好主意:邀请居民来话事。热心的佳叔入选了园中园社区的“智囊团”。


       

“当时,我和韦叔等几位园中园的老街坊,在我们的小区里开展了一次精细的调研,研究哪里需要平整地面、哪里需要改造绿化。我们走遍了社区每个角落,结果微改造很成功。”


有了“智囊团”的工作经历,佳叔顺理成章被推选为“玻璃屋”成员,他也是当之无愧的元老级成员。


现在,佳叔自己居住的大楼已经成功加装了电梯,待通过验收就可以使用。但是他步履不停,为帮更多街坊实现“电梯梦”贡献着力量。



【类别 原创】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虫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