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企业出力、打鼓上门悬挂光荣牌,站前已有443户家庭领取荣誉!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9 14:36:39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统一部署,站前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十分重视,迅速组织行动,确保了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有序开展。




//
打鼓上门,荣誉倍增
//


4月初,站前街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启动仪式,全街6个社区一共60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感受这一光荣时刻。(详情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Cma0O27GgHfvDw3Rbw1B3w


启动仪式以来,各居委会工作人员根据前期采集的信息记录逐一与申请人打电话,落实实住地址和上门时间,然后上门安装。同时送上慰问信和退役军人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对于因建筑原因不适合悬挂的,按申请人意见进行处理。


为增强申请人的光荣感,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打鼓上门的方式。在悬挂之余,还会和老人家们唠家常,回忆年轻时的军旅生涯:“不仅仅是为了悬挂而悬挂,挂完就走,而是和他们聊聊军旅生活趣事,讲解退役军人服务政策,在融洽开心的氛围里悬挂好光荣牌。”工作人员说。




街六个社区的落点领导、干部、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和专业人员一起上门悬挂。


//
全民动员 企业献力
//


为营造“尊崇军人”氛围,站前街广泛发动辖内企业单位和义工团队,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上门悬挂光荣牌。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站前国际小商品城等企业更是出人出力,上门免费安装。考虑到安装过程中要使用电钻等器具,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专门派了专业的电工班班长欧师傅,前来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使用技术工具。



省设计院电工班欧班长


另外,西站社区有一户居民原户口属于站前街,但是现住在白云区罗冲围,听闻情况后,站前国际小商品城李总专门开车前往,和西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其挂牌。“军人为我们广大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贡献,他们为人民服务了这么多年,我们现在有机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当然义不容辞。”



站前街小商品城李总正在安装光荣牌


站前街已为443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我们按照每一块光荣牌对应一份档案的原则,对每一份档案进行了编号,对光荣之家和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人员类别、户籍所在地、现居住地、悬挂时间、悬挂方式和变动情况等信息项目,进行定期更新,做到每一块光荣牌有底可查,为下一步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精准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站前街民政科了解到,站前街共收到“光荣之家”牌700多户,人户分离的人数达到200多户,截至今日,全街已为443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完成人户都在社区的悬挂数达9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