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小牌匾大荣耀!逢源街已为超400户“光荣之家”挂牌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4-19 14:20: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今天下午3点,逢源街在街道文化站一楼隆重开展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推进活动。共有街道领导、残疾军人、功臣模范、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等光荣之家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共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荣耀时刻,为退役军人颁发光荣牌


活动现场,”光荣之家“光荣牌授牌仪式简朴庄重,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小爱、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华分别上台为二十余名退伍军人代表授予“光荣之家”绶带、颁发“光荣之家”牌匾,并与退伍军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退伍军人代表、华贵社区兼职委员梁贵宏表示,作为”光荣之家“代表参加活动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自己将以新时期退役军人崭新的姿态融入到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服务的大潮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序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已完成近九成



“自从3月底市、区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以来,逢源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悬挂光荣牌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并创新形式,主动服务,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活动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华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表示慰问,并介绍了逢源街开展挂牌服务的工作情况。据了解,截至4月17日,逢源街全街悬挂光荣牌436块,占应挂牌总数512的85%。




发挥特长,退役军人服务志愿者队成立



小到3岁萌娃、长至90岁高龄长者,逢源街的志愿服务团队一直以来都是街道的特色和品牌。今天下午,逢源街志愿服务团队又添新成员!一支以优抚对象为主力军的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志愿队宣布成立。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上台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授旗。




以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队伍成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加入到协助社区上门为军属挂牌的行动当中,他们在街民政科同事的引领下、带着自家的工具,上门帮助挂牌和进行政策宣传,担任起施工员。





据介绍,退役军人服务志愿队成立后,队伍成员们还将担当红色基因的传播者,为学校的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传扬先烈精神,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