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产生什么联系?站前街党校大课堂开讲啦!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8 12:15:19

@站前街坊,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重要话题——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站前街的发展之间

将产生什么样的联系?


站前街党校大课堂又开课了!

一起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展示过去41年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更是一个撬动深化改革开放的支撑点。对于我们站前,是机遇在前,未来可期……”一场慷慨激昂的党课在站前街党校课堂开展。


从这周开始,站前街党校又开讲了,这次是由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主讲,他从意义、定位、思路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研究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同时,谋划部署了站前街在“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的新任务。



到底什么是粤港澳大湾区?

这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息息相关的联系?







 

粤港澳大湾区

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以下称珠三角九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共十一章,其中有七章是落实落细到具体发展方向和措施上,也是个人和企业单位努力、发展的方向。如,关于“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站前辖内的广东省建工集团、省设计研究院都是建筑行业的行家里手,在大湾区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道路桥梁方面,是大有可为;关于“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站前辖内的国药集团在生物制药方面也是龙头企业,在大湾区中也能找到广阔的天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等,对个人、企业单位的发展来说都是红利。


站前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发展路径


邓广全书记梳理了站前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发展路径,通过这样的发展思路和定位,最终推动站前地区成为“现代商都”。


  • 一是在“湾区门户”方面,要借助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重点项目和广州火车站的改造,完善基础交通设施,改造三旧地块;

  • 二是在“广州名片”方面,要抓住站前经济亮点,专业市场利用转型升级实现品牌走出去,辖内央企、国企紧抓机遇、做大做强;

  • 三是在“产业高地”方面,要通过促成国药转制、设计院混改、设计院大楼建设、省建工下属公司回迁、西站社区改造、中铁二十五局的回迁等将核心要素留住,形成建筑产业的聚集。


最后,邓广全还从个人发展的角度鼓励站前街所有干部职工:“我们都要有‘萤火虫’、‘砖瓦’精神,为站前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光发热、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