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居家安全微改造升级,“适居耆乐”免费为街坊提供多元化服务!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17 11:09:26


还记得此前小e报道过的居家微改造吗:

《岭南街家居微改造:“量身定制”让长者住得舒适》

经过岭南街各部门的合力协助,

需要帮助的街坊家里均已完成微改造啦!



近日,小e从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居家微改造已升级为“适居耆乐”长者无障碍居家安全微改造,为有需要的街坊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据社工介绍,岭南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新的资源,长者无障碍居家安全微改造从长者个性化的生理需求和生活要求进行居家防跌环境和空间障碍环境改造,装设适老化信息产品,改善长者原居住空间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长者在居家养老中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


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开展社区宣传教育的形式活动,面向长者及居民传播居家安全知识以及宣传项目服务内容,让长者获取到改善居家安全问题的方法及渠道,提高长者居家安全意识,以更好地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居家安全。


探访及居家环境安全评估

以探访的形式入户走访,并对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居家环境进行安全评估和做适老化建议。


“智慧居家照护5件套”关怀包

为长者按需提供5件套适老化信息产品:溢水报警器、智能门磁、人体活动探测器、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


“公益居家康复护理”关怀包

为长者按需选择性提供生活援助类或康复理疗类(二选一)等的公益居家康复护理服务。


生活援助类:

家庭环境日常保洁、家电清洁与保养、洗涤晾晒、家居环境定期消毒、整理收纳、营养烹饪、陪同事务、应急救助服务;


传统康复理疗类别:

颈肩腰腿痛调理、关节疼痛调理、中医推拿


居家长者旧电义修活动及安全用电宣传

为长者提供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普及安全用电常识。

居家安全及无障碍微改造服务

为需要居家安全改造的长者提供:

配置安全插座;

更换损坏的门锁;

更换破碎的窗玻璃;

更换严重老化的热水器、煤气灶等设备;

消除地面高低落差等不影响房屋结构的修葺;

房间、走廊、厕所、门边、床边、浴室等处安装基础扶手、防滑垫、防滑拖鞋、感应夜灯、沐浴椅、坐便椅、助行器等安全装置;

更换老旧灯泡,安装节能灯;

做简易而实用的储物柜;

厨房和浴室门口加装吸水防滑地垫等。


关键都是免费,免费,免费!



受惠对象

1、 常住广州市辖区内年龄满60周岁长者,居住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及功能缺憾问题;

2、 独居、孤寡、空巢、高龄的长者优先;

3、 低保、低收或经济困难的长者优先;

4、 低能失智、半自理长者、体弱或行动不便的长者优先。


符合条件的长者,

名额有限,抓紧时间申请啦~


申请地址:岭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