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读书月|“独乐不如众乐”,他们用阅读分享生活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6 08:49:19




街坊们,

这个“读书月”,

你们都读了哪些书?


为响应广州读书月“阅读·追梦新时代”全民阅读主题要求,昨天下午,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小红棉服务队(以下简称:小红棉队)联合石围塘街志愿服务队、凯粤湾悦读会在石围塘街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小红棉小金雁五眼桥边共读一本书”活动,近70 人参加了这次的亲子活动。


据悉,

此次活动是小红棉队的第60场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

小红棉队队长申东辉表示,

热爱读书是帮助孩子克服困难、

努力成长的催化剂,

共读一本书更是最好的陪伴。



为了更好地引导石围塘街辖内家庭爱上读书、学会亲子共读,活动特别邀请了荣获第十三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称号的袁晓娟一家到场分享。据了解,袁晓娟在石围塘辖内的凯粤湾小区创立了凯粤湾悦读会。



袁晓娟分享



我认为,阅读不仅自己学习成长,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成长。我觉得独乐不如众乐。


——袁晓娟



与此同时,来自广州6中学生谌烁楷、凯粤湾的罗薇也先后分享了一家三口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趣闻和经验。





另一方面,现场小红棉队队员还带领现场小朋友“走进”童话世界,邀请了到场的小朋友一起演绎安徒生自传体童话《丑小鸭》的片段。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演绎,让孩子们明白: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必须坚强的面对。


——小红棉队队长申东辉





要说到本次活动的最高潮,必然是小红棉“诗词大会”!现场,无论是4岁的小妹妹、大班的小弟弟还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小哥哥姐姐们,大家都一起朗诵经典诗篇。不仅如此,到场的孩子也都跃跃欲试,轮番上场“比赛”。其中,4岁的小妹妹居然不输大哥哥姐姐们,有条不紊的参与着“赛事”。“我们都不如这孩子了呢。你看这些孩子们多厉害,将古诗词学的这么好。他们这种努力传承华夏优秀文化的态度和决心,让我们这些家长都自愧不如啊。”现场一位家长“迷弟”感叹道。




图片由小红棉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