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作为“小河长”不能只动嘴,要有实际行动! | 石围塘小河长来巡河啦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5 12:42:23

2019-04-14 宝哥哥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主题是

“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前夕,

今天上午,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小红棉服务队、

石围塘街党工委联合市直机关团工委、

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葵蓬小学、93中、6中、林凤娥小学、

君诚博雅实验学校,

五眼桥小学等11个单位组织

146志愿者在石围塘街辖内

开展跨界河涌民间小河长巡河活动。















活动开始,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为新加入巡逻队的广州市第6中学、茶滘街葵蓬小学的民间小河长代表授旗。全体志愿者再次集体朗诵了“广佛同城•金雁护河”“跨界河涌民间小河长巡逻队”志愿服务宣言。随后,现场围绕“力促污水治理”主题,现场还组织学生们听取了关于水治理的讲座,还邀请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到现场让学生们体验相关科普知识。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为葵蓬小学授旗。↑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为广州市第六中学授旗。↑





发动学校组织小河长其主要的意义是在于从小培养孩子爱河、护河的意识。以教育、科普为主,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相关的讲座以及今天这种巡河活动,全面加强孩子的环保意识。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小红棉服务队队长申东辉。↑








讲座结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各校学生从辖内五秀桥出发,顺着五眼桥涌向下游巡河。巡河过程中,这些小河长们也跟随志愿者的指引,用街道提供给大家的工具拾捡不可降解垃圾并学习尝试观察水质、填写河流日记。


过程中,有学生主动向来往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并制止周边居民乱丢垃圾行为。“我觉得,作为小河长不应该只耍耍嘴皮子,要有实际行动!不仅是今天,平时我们也要保护好环境,不乱扔垃圾。上学或是放学的时候,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也要制止,发现不可降解的垃圾我们也要主动捡起来。”五眼桥小学一学生跟e家君说到。




有随行的家长也被孩子们的认真态度感动了,并表示以后更要身体力行支持环保。





能让孩子参与到这些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觉得,‘小河长’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让孩子多了一份责任感。让他们不是只停留在学习环保知识,还是身体力行的是做好环保。


——家长王先生









作为家长,知道了自己的孩子参与了这项活动后,我自己也会多了一份责任感,告诉自己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保护好环境。


——家长陈女士







看到这里,

大家是否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如果你们也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不妨也跟随这些“小河长”的脚步,

周末到附近的河涌走一圈。

为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