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用书法写“习语金句”, 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来穗人员共抒爱国情怀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13 22:57:5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1日,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区委政法委联合举办来穗人员“习语金句”书法班活动。





现场,活动方邀请书法家即席挥毫,并指导来穗人员书写“习语金句”。书法家们形象生动地用行军打仗形容书法的下笔落墨,用呼吸来形容字断气不断的连笔技巧。来穗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解,生怕错过老师的“私家秘诀”。听完老师的点睛讲解,大家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将新学的技巧运用到实践当中。一个多小时下来,金句跃然纸上,熟记于心。






书法家认为,书法的魅力在于书者可达修心养性,观者可见刚劲、秀美之意。在书法家指导下,来穗人员的每一幅书法作品里,都有淡淡的墨水味,蕴含着个人情感。




活动方介绍,本次活动通过书法新载体书写“习语金句”,让来穗人员在培养高尚情操的同时,加深对“习语金句”的学习和理解,增强归属感及爱国情感。未来,党群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与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做好党的基层宣传阵地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