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街昨举行慈善捐助活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3 22:42:36




昨天上午,由石围塘街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携手慈善献爱心 传承美德促和谐”——石围塘街慈善捐助活动在石围塘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1


“每一年我们都会立项,有针对性的推动街慈善工作。今年我们街还是以连州扶贫、‘青苗计划’、医疗救助等项目为主。”石围塘街民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除了具体的项目,平时街坊有困难向我们求助,只要符合帮扶标准,我们也会给予一定的帮助。”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讲话


对于未来石围塘街慈善工作的开展,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民政口牵头,工青妇、残联、文化站、社区中心等其他部门共同参与,和慈善会协调运作,共同组织管理好街道慈善事业。另外,要充分发挥慈善会优势,不断深入地发动宣传,汇集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慈善事业。与此同时,要推动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着眼突出问题,不断拓展范围、创新模式,更加精准的帮扶好特殊困难人群。


2


活动现场,广东芳村-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代表向街精准扶贫挂点村代表赠送资助支票;广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卷烟厂也向受助群众代表赠送救助支票。街道领导向此次捐款的6位不同企业的代表颁发纪念牌。


e家君了解到,除了资助街道精准扶贫挂点村,“新世界”所捐赠的其余款项,也将用于街道弱势群体的医疗、教育帮扶等项目中。“不仅仅是这六家企业,平时也有很多商户、企业会主动联系我们捐款,这让我们很感动。”民政科相关负责人说到。


▲广东芳村-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向街精准扶贫挂点村代表赠送资助支票。


据了解,2018年石围塘街慈善会广泛发动辖内企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共筹集到慈善捐款467300元。“这批慈善捐款2018年共使用22.7万元。其中包括用于开展对连州星子镇上庄村精准帮扶活动、对在册的低收入困难家庭在校学生和18周岁以下残疾儿童捐助以及对困难群体医疗救助等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街道相关领导向企业代表颁发纪念牌





图片由石围塘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