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洞人的电梯故事:楼缝间的玻璃“栈道”,因地制宜打造最美加装梯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2 12:13:33

                                         



栏目介绍

2018年,荔湾区将“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列入了十大民生实事,从群众出发,为街坊提供帮助。2019年,荔湾区将继续推动“百梯万人”项目,让更多街坊早日搭上幸福梯。


在电梯加装过程中,街坊们不仅需要奔走策划,协调邻里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小e推出「白鹤洞人的电梯故事」,盘点电梯加装项目开展实施情况,看看街坊们在加装电梯中出力的故事,回顾“百梯万人”党旗红给街坊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



日前,

鹤翔路38号楼加装电梯安装完成,

现正试运行阶段。

加装电梯已验收合格,

正等待电梯使用登记证,

等证件到手,

便可以启动申请十万元补贴的程序。




▲筹备组成员向街道领导介绍电梯加装过程。



消防通道不能占用?楼梯间爆改电梯房


来到鹤翔路38号,没有看到新建的电梯井,却在楼缝之间看到一条崭新的玻璃栈道。原来,鹤翔路38号的电梯是异型梯,全钢玻璃结构,内嵌于楼缝之中,巧妙的利用了楼宇设计本身自带的空间,既美观又实用。


image2.jpg



但这个内嵌式的设计,一开始却是出于无奈。电梯筹备组成员欧叔介绍,早在三年前,街坊就有了申请加装电梯的想法,并着手成立了筹备组。但38号楼地理位置特殊,门前便是消防通道,加上与隔壁楼楼间距小,会影响邻居采光,外伸电梯井的计划被否决,筹备组只能从异型梯设计方面下手。


筹备组有了异型梯的初步构想后,找过多家电梯公司都被拒绝。幸好,楼中住户有广船老员工,通过他找到了广船才顺利开工。鹤翔路38号将原来的楼梯间爆改成了电梯间,并借助原来楼宇间的空隙打造电梯井。选用全钢玻璃结构,也是为了节省墙体空间,让电梯能容纳更多的人。玻璃结构也巧妙的利用了阳光,达到了美观通透的效果。



天时地利人和,成就最和谐加装梯


欧叔介绍道,鹤翔路38号电梯加装的过程十分顺利,全楼30户无一反对,特别是二楼的街坊因为原本腿脚不便,也对加装电梯有需求。


电梯建成之后,街坊们也加装了多项便民措施,方便街坊们的日常生活。虽然因为地理环境的限制,38号楼的加装电梯选用了小型电梯,一次仅够六人同时上下,但为了让轮椅能顺利进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电梯门做宽了五厘米。


image3.jpg


▲电梯门加宽到65cm,可以让轮椅自由进出。


因为电梯间占用了原来的楼梯间,38号住户还专门为了二楼住户新加装了扶手楼梯。而由于楼中电表装在半层高的位置,筹备组还专门买了梯子,方便电气公司来查看电表。



▲为二楼住户专门加装了新的扶手楼梯。


城管科负责人说,鹤翔路38号电梯成功运行后,鹤翔小区完成了全小区100%加装电梯的成就。这其中,离不开街道对“百梯万人”项目的大力推进,也少不了街坊们的建言献策,加装过程中的不断跟进,奔走策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