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洞街坊,如果有人上门向你推销安装“煤气表防爆检测器”,请报警!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1 12:15:23


昨天上午,

鹤建里居委会收到居民反映,

两名自称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男子,

上门向居民推销煤气表检测器,

并强制收取300-350元不等的“检测器”费用。


事后,

居民觉察情况不对,

打电话向居委会报告咨询后,

发现是以上门推销的方式进行诈骗。



▲诈骗人员提供的“收据”



居委会得知情况后,

马上通过小区广播通知居民一定要提高警觉,

避免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

小区义务巡防队员发现诈骗人员

正一边从居民家中走出来,

一边鬼鬼祟祟的把工衣脱下,

立刻拦下并带到居委会来。




受骗的居民听到广播后,带上“检测器”及收据到居委会并指认了诈骗人员。派出所民警到来后,经过调查,要求诈骗人员退还居民费用,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初步调查,共有五户居民被骗取了钱财,受骗居民都是60-80岁的长者,其中一户受骗居民说,平时自己也看过新闻知道这些骗子的手段,但当时骗子先是以煤气安全检查为理由进入家中,随后说家里的煤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安装“防爆器”可以起到安保和检测作用,自己一时紧张,还是上当受骗了。



燃气工人人员要上门,

先扫二维码确认身份!


事发后,居委会也在小区张贴告示提醒街坊注意防盗受骗。

据介绍,广州燃气集团所有上门人员的工作证上均有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查看上门人员的身份信息,不用担心其他人冒充他们。此外,在上门服务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均通过银行划扣收取,整个过程并不会涉及现金。各位街坊如果遇到上门可疑收费时,可根据二维码或拨打96833进行确认,如确认遇到假冒人员请马上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图片由鹤建里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