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洞经济联合社签署旧村更新改造合作协议!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4-11 11:43:12

          

                                                                       



昨天上午,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展示厅、议事厅内举行。鹤洞经济联社领导班子、方圆集团董事局及相关产业集团领导等悉数出席,荔湾区委常委方武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等职能部门领导;白鹤洞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等作为见证嘉宾参加。        





广州市荔湾区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2018年12月18日正式公开了广州市更新局对更新改造实施方案的批复,2019年3月14日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登出确定合作企业表决结果公示、选定广州市方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合作企业。今天,双方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鹤洞村与方圆集团的村企合作正式启动,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进入积极推动的快车道。


在签约仪式上,鹤洞经济联社和方圆集团的代表在致辞中都表达了双方精诚合作、共生共赢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荔湾区区委领导、白鹤洞街道党工委领导在讲话中分别指出,该项目作为荔湾区今年城市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是促进荔湾区城市综合功能出新出彩的切入点、是推动老城市新活力的新引擎,对于加快荔湾区旧村改造和新型社区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提高荔湾南片群众生活质量意义深远。鹤洞经济联社通过积极引进资金参与城市建设、实施资本运作和经营城市的做法,选取了实力雄厚,管理先进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方圆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其经验值得推广。方圆集团选择了来荔湾区白鹤洞深耕发展,也体现了公司决策层敏锐的商业眼光和卓越的战略胆识。最后勉励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政策宣传好、把村民利益维护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还举办了传统、热烈的醒狮点睛、采青活动,寓意吉祥如意、兴旺发达,并预祝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圆满成功!




鹤洞村

白鹤洞村位于荔湾区东南部,北接鹤洞路,南接广钢,东临珠江。处于广州打造国际门户城市的窗口-“白鹅潭商圈”核心范围之内,也是广钢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传数百年前,大群白鹤飞来,在林间茅舍间飞翔起舞,繁衍后代,成为大奇观,人们便将此地称为白鹤洞。


涵盖了鹤洞村等“三村一厂”的高起点规划广钢新城,正如火如荼建设,鹤洞村的更新改造,是整个广钢新城规划建设至关重要一环,将建设成高标准广钢新城宜居组团、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鹤洞村建村于五百年前,吴姓南来不断发展,经过几百年,聚居成了现在的鹤洞村,是芳村地区典型的宗族聚落,如今仍部分保留了清代的格局和肌理。


此次更新旧改,也将注重保护和活化历史文化风俗及建筑,方圆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旧改将原地保留四栋传统风貌建筑,以原有村落肌理,将另外四栋传统风貌建筑迁建进改造地块内,形成以村史文化展示为主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展示独特的鹤洞历史文化。


下一步,方圆集团将与鹤洞联社积极配合细化、优化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推动村民投票赞成率达到80%后,即启动签署拆迁补偿协议等动迁工作。计划用五年时间,建设好美丽新鹤洞!小e也将持续关注鹤洞村旧改的进程,不断为您更新相关的信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