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花鸟鱼虫大世界真的要拆了吗?万科发公告要求商户限时退出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4-10 11:38:19

                  

                                                                       




自万科以551亿元竞得广信“资产包”后并完成交割后,包括越和花鸟鱼虫大世界在内的花地湾地块的开发一直广受关注。近一个月以来,万科加紧了“清退”步伐,连发公告要求商铺退出。





万科连发公告            


早前,在花地湾越和花鸟鱼虫大世界,一则由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万科子公司)联合广东省信托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出的公告张贴在大街小巷。公告要求所有非法占用花地湾地块的单位和个人,立即退出所占用的土地。落款日期为3月18日。




时隔不到半个月,3月29日,万科旗下的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近日在花地湾地块部分物业上张贴公告,要求涉事各方应在收到函件之日起60日内无条件退出,归还所侵占的地块,并拆除该地块上的违法建设。同时,需按市场标准,计付占用期间的使用费。逾期不退出造成其他损失的,全额赔偿。




据此前万科发出的公告指出,广信房产、广州分公司部分用地历史久远,涉及的问题较为复杂,不排除可能出现土地规划条件变更等影响广信房产、广州分公司未来经营的情况,公司将积极与有关主管机关、债权人、小业主等主体就本次交易标的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沟通,最大程度减少交易标的历史遗留问题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商铺清仓处理            


今天下午,早茶走访了越和花鸟鱼虫大世界一带商铺,发现这样的告示几乎都被撕毁,仅在花地大道北路边偶尔能看见。据花鸟鱼虫大世界园艺区档主郭先生描述,类似的告示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从今年2月底就陆续出现在市场。“这一阵子我们很多商户都在商量讨论着怎么处理,不过也都没想好,无奈啊。”据了解,郭先生的店铺明年7月份到期,但是近期也在准备着清仓、低价处理。


另一档主马先生则表示安心等待上面的文件通知,暂时不做任何反应。“我们和越和管理处签有合法合同,受管理处直接管理,现在没有收到官方文件通知,我们都应该静下心等待。”



档主马先生向早茶展示营业执照。


据马先生透露,不少商户因为这件事而心慌慌,保安这几天也陆续清理公告,以免对商场造成影响。“我们大家都知道早晚要搬迁,但是我们也在等待合规的处理。”



今天走在市场,

早茶发现有些商铺已经关门,

很多商铺门前也打出

“清仓处理”“低价处理”“店面转让”等口号。






陪伴老广19年的闲时好去处

似乎真的要远去了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欢迎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