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玩转24点!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数学益智竞赛亮点多多~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4-10 11:33:02


数独、珠算、心算······

相信这类数学竞赛大家都见过不少

可是像24点这类数学益智竞赛你又见过没?


       
昨日下午,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2019春季学年“玩转24点”活动总决赛在会议室举行。现场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积极抢答,大家全神贯注紧盯题板,生怕漏过任何一个抢分机会。
       


比赛现场



“战况”激烈        


随着老师依次念出屏幕浮现出的“3 3 5 10”这四个数字,一名同学率先举起手中的抢答板,并快速通过加减乘除对其进行口算——“3x3+5+10=24!”在经由评审团对该同学的答案进行检验后,最终抢答成功的同学获得一分,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积极抢答。



所谓“24点”,就是指从1—9当中随机给出四个数字,通过加减乘数的混合混算,使其最终结果等于24。负责该比赛项目的老师告诉小e,之所以开展这样一个数学竞赛,一方面在于24点这个项目简单易上手,趣味性强,能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激发对于数学的兴趣,摆脱单一枯燥的学习模式;其次,该游戏对学生的运算力、反应力要求较高,需要学生在脑海里快速进行混算,结合平时的课程能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相较于现在大多学校都有开展像珠算、闪电算、数独这类数学竞赛项目,我们特意挑选了24点这个项目,也是希望能够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再加上像24点这样的数字游戏能随时随地进行,例如课间休息、上学放学的路上等,同学们有更多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也非常有帮助。”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教务主任高庆说。


三位同分的选手进行现场“加试”。



益智竞赛为“固定节目        


据了解,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的24点数学益智竞赛每学期都会举办一次,3—8年级以班为单位进行初赛,每班分别挑选出5位优秀选手,代表班级参加全校性决赛,最终各赛组评选出前三名。“之后或者我们也会开展一些像跨校式的比赛,尝试把这个项目推广出去,给学生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负责项目的老师说。


在本次竞赛中,同学们都充分展示出优秀的运算能力,比赛最后,教师代表分别与表现优异的选手合照留念。


获奖选手与教师代表合照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END


图片由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