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保安巡查时被小区犬只咬伤!如何管理犬只?业主们支了这些招……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4-09 14:19:16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

然而,随着城市饲养犬只越来越普遍

各种不文明养犬现象也随之而来

特别是像小区这样居民密集的地方

犬只的管理一直是业主们关注的问题


近日,位于海龙街的紫林香苑小区发生了犬只咬人事件。据了解,小区服务中心安防员在执行夜间楼栋巡查任务时,刚好遇上小区一业主在楼下遛狗。当安防员推门走出楼栋时,突然遭到犬只从背后袭击,导致右手尾指被咬伤。



事发监控


事发后,受伤安防员被迅速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并由小区物业管理对业主和犬只信息进行登记。由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没有执法权,无法对犬只实施强制性措施,此事交由当地派出所与居委共同处理,双方商量后续赔偿问题。据了解,事发时该犬有佩带狗绳,但没有戴嘴套,对于为何犬只会突然攻击人,安防员表示十分困惑和惊讶。


           业主热议养犬问题          


事件发生后,小区业主在群上进行热议:有业主提出,应该对小区存在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处罚,明确规定业主在户外遛狗时必须佩带狗绳和狗套,一旦发现违规者要及时对狗主进行处罚;亦有部分业主表示,应该对小区饲养犬只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限定业主户外遛狗的时间段,尽量避开老人、小孩散步的高峰期。


其实,在紫林香苑小区,对于文明养犬的倡导工作一直是小区物业的日常工作重点之一。目前,紫林香苑小区共有业主2000多户,当中有超过150户家里都有养宠物狗。除了定期开展“文明养犬”的宣传活动外,小区还设立宠物厕所、宠物便纸等便民服务,供小区业主在户外遛狗时使用,减少犬只粪便对小区环境的影响。同时,针对部分业主反映有时散步遇到体型较大的犬只容易吓着老人和小朋友的问题,小区设立了专门的“遛狗区”,尽可能避开老人与孩子。




小区开展“文明养犬”相关宣传活动。



小区设立的宠物便纸便民设施。



犬只伤人主人要担责


小e提醒:对于不文明养犬行为造成的伤人事件,犬主可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由于受害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第三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同时,对于部分犬只叫声干扰他人休息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将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体现

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如果您真的喜爱您的宠物

就应该做一个自律的人

为爱犬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紫林香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