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清明祭烈士,沙面志愿驿站带游客认识荔湾历史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4-06 21:06:53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

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

祭祀祖先,

缅怀革命烈士。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沙面志愿驿站于4月5日~7日开展“寻找红色印记、学习英雄人物事迹”活动,以“听革命英雄事迹,讲红色经典故事”为主题,带沙面地区游客及群众认识英雄,重温历史,树立榜样。




昨天,沙面驿站开展了“六·二三”沙基惨案94周年纪念活动。沙面驿站志愿者、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志愿者约80人参与。




庄严庄重的气氛下,参与者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





现场气氛庄重,参与者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瞻仰纪念碑,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随后,参与者回到沙面驿站,进行“听故事、颂英雄”环节。学生志愿者选取连环画故事题材,向沙面地区游客及市民群众讲述革命故事,并通过画一幅抗日小英雄的画,进行有奖问答,加深大家对历史的认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寻找红色印记”环节,志愿者通过向游客及市民群众展示荔湾红色印记资料宣传,介绍在荔湾留下铿锵印记的20个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通过图片展示,让市民、游客了解荔湾革命历史,缅怀先烈。





沙基惨案

1925年,香港、广州工人为声援上海“五卅”反帝运动,当年6月23日,广东各界群众10万余人在东较场举行援沪案示威大会。午后游行,队伍到达沙面租界对岸的沙基时,租界的帝国主义军队开枪扫射群众,军舰开炮助威,酿成死52人、重伤170多人、轻伤无数。当年7月11日,广州10万民众公祭沙基烈士。


图 沙面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