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当兵光荣!站前街为这些人颁发“光荣之家”牌,还将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4-05 18:19:19

“咱当兵的人

有啥不一样

只因为我们都穿着

朴实的军装”




昨天早上,站前街社工站2楼传来一阵嘹亮的军歌《咱当兵的人》,站前街80多岁的老兵林家合,带头带着全街的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们激动地唱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军歌,不少退役老兵在歌声的感染下也豪迈地唱起来,顿时全场气氛到达最高潮。



林家合



全场一起合唱《咱当兵的人》


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站前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启动仪式,全街6个社区一共60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感受这一光荣时刻。




“光荣之家”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领取光荣牌


手中握着沉甸甸得“光荣之家”牌,不少退役军人落下感动兴奋得泪水。



手中握着沉甸甸的“光荣之家”


今年74岁的刘胜利作为“光荣之家”代表,难掩激动心情,自从1964年从山东入伍以来,参加过核试验和越南战争,荣立三等战功。“今天,我们站前街在这里隆重举行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感到十分荣幸,这次广东省给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的牌匾,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曾经保家卫国、牺牲奉献、站岗放哨的退役军人的充分肯定,是国家给予我们的荣誉金牌,是我们全体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荣耀 !



退役老兵刘胜利发言


最后,站前街和社区领导分批走进社区,为各个社区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上门悬挂光荣牌,一座座“光荣之家”牌匾被高挂,一份份光荣将继续被传承。




“广大烈属、军属的亲人、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新时代,广大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仍然努力奋斗、奋勇向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智慧。站前街党工委、办事处对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表示衷心的感谢!”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健明表示感谢道。





站前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下步还将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服务空间延伸到社区,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实现全覆盖,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并以本次悬挂光荣牌活动为契机,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充分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扶持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努力让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等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