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英语游园乐趣多,家庭教育记心中!增滘小学这场活动亮点满满~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4-05 18:15:39


英语节+家庭教育大讲堂

当这两者碰撞到一起时

会激撞起怎样的火花呢?




昨日下午,2019增滘小学第三届英语“嘉年华”开幕式“美荔家庭 幸福成长”——荔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在增滘小学江北校区举行。广州市荔湾区妇女联合会、荔湾区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增滘小学家长导师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增滘小学第三届英语“嘉年华”开幕式。


表演+游戏,英语嘉年华趣味多


学生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本次英语“嘉年华”致辞后,班级代表分别上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演出。英文歌、全英诗文朗诵、英语故事分享会……一个个别具特色的节目引发台下阵阵掌声,大家被小朋友亮眼的表演所吸引外,更为小朋友们娴熟的英语口语所折服。


更有表演者分别穿着汉服和礼服,在中西文化特色的相互交融下,一边摇着手中的快板,一边快速用英文念rap!而一年级的同学们则为大家带来作文《come to my house》作文朗诵,孩子们一边用简单的英文介绍自己的家,一边用手指操比划着,连台下的家长也情不自禁跟着摇摆起来。


两位姑娘为大家带来英文rap。


一年级学生英语朗诵+手指操表演。


表演结束后,由班级老师分别带领各班同学,在家长义工的协助下开展以英语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单词蹦蹦跳跳》,就是将印有英文的单词卡片排列在地上,旁边画好方格,同学们计时跳进方格内,每跳一个方格就念出旁边单词卡上的英文,看谁最快完成;《击鼓传花》,则是在音乐响起期间让同学们传递手中的洋娃娃,音乐声结束后拿到洋娃娃的同学要念出裁判给出的单词卡片。



单词蹦蹦跳跳



击鼓传花



抢板凳



图词配对


每年,增滘小学都会举办一期英语艺术节,邀请家长参与其中,以“表演+游戏”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的同时更能激发孩子们对于英语的兴趣,让他们学以致用,同时也是作为学校在双语教学成果上的一次展示。


庭长来开讲,家长涨姿势

除了有精彩的演出和好玩的游戏外,增滘小学还邀请到荔湾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房志红为学校五、六年级的家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实例讲座。


房志红为家长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讲座上,房志红结合近年来中小学生未成年人的相关案件,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并指出了部分家长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心理疏导上存在的一些盲点和误区,引导家长教育孩子遵纪守法、做好安全保护、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表示,之所以选择五、六年级的家长召开这样一场讲座,是考虑到高年级的同学马上面临着小升初这样一个阶段,在这一重要时期,如何把好最后一道关口,让孩子们顺利升学,不仅是学校重视的问题,也是家长们重视的问题。“希望家长能时刻敲响警钟,不要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平时要多了解孩子在学习、生活、交友上的情况,同时对孩子做好正确的管教和指引,为他们灌输安全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负责。”


吴建华为讲座做总结。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