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清明节假期将至,如意平安骑队工作安排有些调整喔!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4-04 15:27:19

2019-04-03 宝哥哥 




社区里、马路上、滘口客运站广场……

如果你生活在石围塘街,你们一定见过他们。

他们就是——

如意平安骑队





清明假期将至,

如意骑队也充分发挥了队员的能力,

联合石围塘派出所、

滘口汽车站在汽车站内开展巡防工作。



清明节前后增加巡防人员、巡防密度


“跟社区以及周边的巡防不同,汽车站的巡防以及志愿者工作更强调服务性。”刘少廷向e家君介绍,自今年春节起,骑行队便组织了队员在滘口汽车站,配合汽车站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巡逻工作。


今年3月,“如意平安骑队服务站”在滘口汽车站正式挂牌后,巡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现在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滘口服务站的微信群,专门用于安排日常的工作。平时,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两个左右的队员在上、下午各巡逻一次,一次大概3个小时左右。”刘少廷说到,“另外,骑队也会根据社会面动态和节假日需要,招慕和调配人员开展巡防行动,并为乘客提供服务。”




▲车站工作人员下班参与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考虑到清明假期人流会有所增长,自4月1日起至4月8日,骑行队会安排人员一天在站内巡逻4次,巡逻人数增加至每次3-4人。另外,在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期间,每次的巡逻队员也将增加至每次5-6人。“虽然清明当天不少队员都有各自的事需要处理,但大家都会很主动的报出自己空闲的时间,方便大家安排巡防工作。”



优先服务,联动汽车站完善巡防工作


“跟社区不同,汽车站的行动更强调服务性。队员除了做好巡防工作,更多地要协助站内工作人员处理一些旅客问路咨询、帮旅客拿搬运大件行李的工作。”刘少廷如是说。汽车站原本就有安保人员,加上派出所也会有民警在车站巡逻。所以骑行队更多的是起到一个补充作用,协助站内工作人员一同进到站内巡逻或是服务旅客。”






扩大招募范围,吸引更多人参与


目前,骑行队还针对清明巡防对外招募巡防队员。对于招募工作,刘少廷则表示,现在很多人对骑行队的招募有一点误解,其实骑行队招募的队员不限于会骑单车的骑友。“巡防的形式不限于骑单车,我们也会安排人员戴上红袖章在辖内步行巡防。


就像是汽车站这个范围,我们基本都是步行巡逻,毕竟不能在汽车站内骑车啊。”刘少廷说到,“而且通过开展不同的巡防形式,也能让更多的街坊参与到我们的巡逻队伍中。就像现在,我们有个队员就是一位75岁的阿姨,她平时就是通过步行的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



▲日常巡逻


e家君还了解到,一直以来骑行队都通过日常的活动,对外招募队员。“平时的活动过程中,也会有街坊过来咨询或是申请加入。像是滘口汽车站一位工作人员,下班之后还主动加入我们的巡逻队伍,带着队员一起巡逻。”




▲车站工作人员加入骑队服务


最后,e家君还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好消息~

不仅仅是清明期间,

如意骑队也在持续招募队员,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扫下方的“小程序码”↙,

加入如意骑队这个大家庭哦~


image7.jpg



e家君表情包.jpg





最后的最后,

e家君还要提醒各位市民,

清明期间,

滘口汽车站人流量增大,

大家记得预留好时间,

提早出门,提前购票,

免得过于匆忙,造成不便。



图片由刘少廷警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