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园长与孩子们同吃一锅饭菜!赶紧来围观芳村幼儿园“陪餐”制实行情况~

| 【图文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4-04 15:05:16


3月22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建立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教师陪餐制度,每天每餐均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教师各一名与学生共同用餐。东东了解到,从4月1日起,芳村幼儿园就开始实行“陪餐”制,园长和幼儿们同吃一锅饭菜。


中层干部及教师与学生齐用餐


《通知》明确,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制,对学校食品安全负首要责任。幼儿园要建立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教师陪餐制度,每天每餐均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教师各一名与学生共同用餐,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芳村幼儿园的公告栏上,贴着4月份陪餐人员的名单。


芳村幼儿园副园长钟燕清告诉东东,从4月1日起,芳村幼儿园正式开始实施集中陪餐制度,10个教学班循环安排一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教师陪餐,教学班按照小、中、大班的顺序依次循环,陪餐人员需要填写《芳村幼儿园配餐工作情况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钟园长表示,陪餐制的实行能让幼儿园管理得更好。


“一方面,我们每天的配餐是由保健医生专门设计的,根据营养和口味等多方面进行搭配,陪餐制度能够让我们的管理人员和老师都能直观地感受到孩子的餐食情况;另一方面,从管理上也能实行互相监督,无论是营养师、厨房,还是班级老师辅助进食的监督都能落地到实处,同时也能够及时、具体地进行反馈和调整,这有助于幼儿园整体的发展。”


实行第一天,园长来陪餐



4月1日,芳村幼儿园园长姚万琼和小朋友一起用餐。


4月1日,芳村幼儿园正式开始实行陪餐制,园长姚万琼与孩子们同吃一锅饭菜。在芳村幼儿园陪餐工作情况的记录表中,东东看到,姚园长对早餐和午餐的搭配进行了肯定,同时她提出了早餐可加量的建议。而负责陪餐的教师谢慧贞则表示,午餐的味道很好,但洋葱不宜太多。姚园长介绍,“陪餐制度能够及时监控食品的安全和色香味,并对提出的反馈能够灵活调整。”



4月2日,芳村幼儿园副园长钟燕清和小朋友们一同进餐。



4月2日,陪餐教师黄剑兰和孩子们一起进餐。



4月2日当天午餐的餐食。


在昨日陪餐现场,副园长钟燕清来到小班和幼儿们一同进餐。东东看到,午餐的搭配为一荤一素一汤,钟园长还告诉东东,每月,幼儿园还会邀请家委会的成员来到学校共同进餐,而在每学期一次的家长开放日当天,家长们还可以进入厨房参观。


各位街坊,

你对陪餐制度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给我们留言~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长按识别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