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听取居民建议,走访社区,了解工程进度……天佑社区今天的主题是区人大代表接访!

​部分图片由天佑社区提供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4-03 11:17:07



@天佑社区的街坊们,

昨天上午,

你们去跟区人大代表提建议了吗?




谈微改造:


了解居民想法,“微改”要改到街坊心里


昨天上午,荔湾区人大代表许灿坤、苏炯烽到天佑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访工作。活动中,两位代表分别听取了街坊们对于社区治理的建议以及街坊对于今年将要推动的天佑社区微改造工程的想法。


不仅如此,接访结束后,两名人大代表以及天佑社区居委主任许洲庆还跟随街坊一起,前往了解街坊提到的问题区域并在社区内听取住户意见。


▲接访现场。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接访过程中,街坊反映的问题主要还是以小区下水道不通、污水横流、小区内环境差、三线多乱、加装电梯协商困难等方面为主。


“之所以会出现居民提到的环境及污水问题,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下水道老化堵塞导致的。仅依靠社区平时的清理,是治标不治本的。”天佑社区居委主任许洲庆介绍道,“为此,我们已经将下水道改造列为了今年的微改造项目之一。对于三线等问题,之后也会根据目前情况,联合街道相关部门,找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区人大代表许灿坤(中)、苏炯烽(右)走访社区。


谈电梯:


全力推动加装进度,助力居民坐上电梯


除了察看了解微改造问题,两名区人大代表还在天佑社区居委主任许洲庆的带领下了解社区旧楼加装电梯工程的推动进度,并向已经完成加装工程的南站新街36号—42号筹备组负责人了解电梯使用情况。


宝哥哥向筹备组负责人骆叔了解到,目前大院内4条电梯有两条已经获得十万元补助,另外两条也开始试运行。说到使用感受,骆叔则表示:


“大家肯定觉得好啊,尤其是住在高层的长者。现在有了电梯,大家出行都方便了很多。我们筹备组还有居民都决定之后要给社区送锦旗了!能坐上电梯,街道、社区都帮了我们很多。”


▲建好的电梯。


另一方面,除了已经完成的4台电梯,目前天佑社区辖内南站新街12号和14号的电梯也正在施工。说起筹备过程,该电梯筹备组成员周叔则表示:“我们这两栋楼的地下就是地铁工程,所以我们加装电梯还要有地铁公司的批示。所以来来回回折腾了很久。所幸这一路有街道和社区的支持。看到电梯终于开始施工,街坊们都很期待。”


▲区人大代表许灿坤(左)向筹备组组员周叔了解电梯工程。


最后的最后,宝哥哥还要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小预告——宝哥哥已经向南站新街36-42号筹备组负责人之一的骆叔“偷了师”,了解了他们的电梯管理方法。(不是开玩笑,他们的管理可不是一般的完善!)所以,想“偷师”的街坊,记得留意宝哥哥之后的报道啦~






还有随文附送小惊喜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